280名中国学生入读哥伦比亚大学

发布时间:2007-9-1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9月15日在校园举行活动,欢迎今年秋季入学的近280名中国留学生。

哥大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主席徐凯说,今年秋季入学的中国留学生人数创历史最高纪录,往年大约有110至130人。这些学生既有来自于中国内地的,也有来自香港、台湾的,他们所学涉及到哥大的各个专业,读本科、硕士、博士的都有。

根据美国研究生院理事会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2007年申请美国高校研究生院硕士和博士项目以及被录取的海外留学生人数持续增长,来自中国的留学生录取人数比2006年增长了24%,居各国留学生之首。

半个世纪以前毕业于哥大的华裔学者马大任说:“1948年,哥大的中国留学生加起来不到200人,全美不到4000人,现如今仅在哥大的中国留学生就有1100人之多,还不包括访问学者和做博士后研究的,真是翻天覆地的变化。”

新生于文武是今年在东南大学本科毕业后来哥大进一步深造的。他认为今年中国学生赴美留学人数增多的主要原因是赴美签证放宽和自费生增多的结果。

文章:“280名中国学生入读哥伦比亚大学”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