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直资学校新学年拟大加学费

发布时间:2009-4-2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香港直资学校向教育局申请调整2009-2010学年学费,不少直资学校在金融海啸冲击下,仍计划于新学年大加学费,幅度由6%至40%不等。

不过,也有多所直资学校决定新学年冻结学费。有家长批评学校在经济不景下坚持加价,会加重家长经济负担。据悉,今年初已有中产家长负担不了昂贵的直资学校学费,宁让子女退学转到津贴学校留班。

大埔三育中学校长余昌宁指,2009-2010学年中一及中二升班后学费不变,分别为每年3500元及2500元,但今年中三生升读中四后学费则会由2500元增加40%至3500元,因为校方将增聘2名外籍英语老师至9名,以制造更佳的英语学习环境。他指校方已咨询家长的意见。九龙三育中学也将于新学年调升学费,但没有回应加幅。

据保良局颜宝铃书院上月向家长发出的通告显示,中二学费由本学年17000元,拟调整至2009-2010年20000元,升幅17%。基督教崇真中学学校网页也显示中一学费由目前25000元,将调升6%至26500元。圣保罗男女中学也拟加费,校方早前曾指可能会由本学年48000元,增加 8.3%至52000元。香港管理专业协会李国宝中学校监田北辰也曾表示,需要调升学费,以保持质素,目前中一学费为16000元。

虽然有学校选择加价,但也有学校决定调低学费。汇知中学副校长张志文表示,新学年学费将维持不变,而3年前开设适合中五毕业生入读的1年制影视戏剧证书课程学费更将下调15%,由现时19800元减至2009-2010学年的16800元,虽然该课程没有特区政府资助,但希望减费有助有兴趣学生入读,名额30个,“在经济困境下,我们愿意与家长共度时艰。”

另多所直资学校新学年决定冻结学费,包括圣士提反书院、中华基督教会公理高中书院、培侨书院、伯裘书院等。

香港东区家长教师会联会主席赵明指,目前香港受金融海啸冲击,直资学校家长多属中产家庭,所受的影响最大,家长听到“加”字都怕,实难以接受直资学校加学费。他促请各直资学校慎重考虑,避免加重家长负担。他指今年曾有中产家长向该会求助,因金融海啸影响,难以应付子女直资小学学费,宁愿让初小子女留班也要为其转校至官津小学,令孩子非常伤心。

香港家长协进会副主席陈小云也指,曾听过有2至3名家长因负担不了昂贵的学费,要为读直资学校的子女转校至津贴学校。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文章:“香港直资学校新学年拟大加学费”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