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寄宿中学:为进入一流大学作准备

发布时间:2009-12-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很多家长和学生都知道提早进入优秀的美国寄宿中学就读,目的之一是在为孩子创造一条进入美国一流大学的捷径。除此之外,孩子在寄宿中学生活中的收获和所吸取的人生经验也是很重要的因素。如何在短短的四年美国高中生活中,做好要进入美国一流大学的最充足的准备呢?

美国大学的入学条件基本上可以概括为以下几点:1、高中成绩;2、SAT成绩(注:在美国中学学习时间少于四年的国际学生除SAT以外,还要加考托福)3、校内以及校外活动表现。基于以上几点,对于想提早送孩子入读美国高中的国际学生家长来说,选择一个“最好”的中学通常是很重要的。但请家长理解,“最好”并不等于“排名最高”、“名声最大”、“最难申请”这些字眼。我建议家长要考虑到,对于您的孩子而言,“最适合”其实才是“最好”。不要忘了送孩子出去读中学的下一个目标就是美国一流大学。那什么样的中学才更有利于您的孩子申请大学?无疑要找到最适合发挥你孩子潜能的学校,而不是那些你的孩子一去就会被边缘化的顶级牛校。

首先你的孩子的学习能力是否能够在一个竞争激烈的环境中每一门都拿到A的成绩,并名列前茅?除了学习之外,孩子的活动能力、社交能力和领导才能是否能在一个竞争极剧烈的环境下表现出来?美国大学招收新生时,并没有对于特定的中学有所偏好。也就是说,在美国大学眼里,没有所谓的重点学校,不管你从哪一所高中毕业,如果你的成绩全A,名列前茅,并在中学期间有足够的机会表现自己的领导能力,那你就是美国顶尖大学要找的人材。

很多家长将“英语程度”作为孩子进入美国中学最大的筹码。认为孩子的英语特好就肯定能在美国学校里出人头地。事实上,到了美国以后,英语只是一个基本的交流工具,怎么利用这个工具发挥自己的潜能、学习到真正的能力,才是最重要的。一旦进入美国的中学以后,很多中国学生觉得学习方面比国内轻松了很多,反而松懈下来。你要明白的是,你必须充分有效地利用这些时间来做好上大学的准备。以下几点是学生必须提早关注的:

1、学术成绩一定要保持好。分数是申请大学时的第一要素,包括所有的学科成绩、SAT、托福等。如果有机会可以选择一些自己比较擅长科目的AP课程,但没有把握的话不要轻易尝试。

2、有技巧地选择课外活动。这些活动是否可以展现你在学术成绩以外的长处?对社会或是个人是否有贡献?你选择这些活动的意义是什么?

3、尽量表现自己的才华,争取所有参赛机会。任何的比赛和奖项对于大学申请来说都有相对的帮助,无论是校际、州际、甚至国际性的比赛,都要尽量争取机会参加。

4、跟校长、老师和同学相处融洽。这些人以后都有可能会帮你写升学甚至入职的推荐信。

来源:新闻晨报

文章:“美国寄宿中学:为进入一流大学作准备”正文完
《美国寄宿中学:为进入一流大学作准备》的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