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公立高中招生受热捧

发布时间:2010-4-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在近期举办的一些国际教育展上,有几场专门针对高中生赴加拿大留学的教育展,参展院校都是以加拿大中学为主,到场咨询的学生和家长人数也不亚于一些综合类的教育展。

据悉,自从2004年后,留学加拿大就读高中的人数逐年递增,单在卑诗省和艾伯塔省的3万中国留学生中,就有约1万人是就读中学阶段课程的学生。这部分学生正如中国驻加拿大温哥华总领事馆教育参赞薛亚霏先生所指是“准留学生”。

低龄留学非人人适合

加拿大教育中心中国办公室陈健成主任表示,在加拿大,“准留学生”泛指就读高中阶段的低龄留学生,因为这些小留学生在未来就读的时间里,可能会遇到种种问题,有些甚至不能顺利升读当地的大学而成为“准留学生”。去加拿大就读中学,要关注的问题远比去就读研究生和本科生多得多,家长在咨询的时候,重点要考察学生是否适合出国,对于一些不适合出国的低龄学生,最好留在国内就读。

艾省留学费用较低廉

在加拿大艾伯塔省公立教育联展上,由艾伯塔省政府组织的13间公立教育局吸引了不少学生和家长的关注。

据加拿大艾伯塔省教育部有关官员介绍,加拿大各省和地区政府部门建立了各自的教育体制,艾伯塔省设有62个公立学区,其中包括法语学区。艾伯塔省课程是省级标准化课程,无论学生就读于哪所学校,都学习同样的教材,教学质量都是很平均的。与加拿大安大略省、魁北克省等省份相比,艾伯塔省公立中学的学费较低,而且生活费也相对低廉,一年的学费加生活费总共只需10万~13万元人民币。

记者发现,在此次参展的学校中,有一些是教会学校。艾伯塔省的招生官员表示,这些学校都属于公立学校,课程设置与其他公立学校基本一样,学生在申请时需提交成绩单以及学校的推荐信,不过学校不会因为你有某些特殊才能比如才艺、奥赛冠军等而录取你。

来源:广州日报

文章:“加拿大公立高中招生受热捧”正文完
《加拿大公立高中招生受热捧》的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