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部长康尼:实施SPP为吸引中国学生

发布时间:2010-9-1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据世界日报,联邦公民、移民暨多元文化部长康尼(Jason Kenney)14日在北京表示,为了吸引更多的中国学生来加拿大学习,去年在印度获得成功的学生合作计划(Student Partners Program),将进一步扩大到中国实施。

学生合作计划是联邦公民、移民部与加拿大社区学院协会(Association of Canadian Community Colleges)的合作项目。该项目于去年在印度实施后,令来自印度的留学生人数从2008年的1万1000人飆升至1万9000人。社区学院协会希望这个项目今年在中国实施之后,可以吸引更多的中国学生不仅参加英语为第二语言(ESL)、法语、和大学培训课程的学习,而且进一步修读文凭和学位课程,以及参与各种学生实习项目。


学生合作项目从申请到提供各式文件材料,以及学生所在学院对学生出勤率的反馈,将涉及到多个部门和机构,透过多层检查,确保参与项目的学生完成学业。


目前在加拿大的国际学生比1998年时翻了一番,2009年有大约20万国际学生在加拿大留学,他们每年能为加拿大经济提供超过65亿元的贡献。中国在2009年成为加拿大留学生的最大来源地,有近5万名学生在加拿大居住学习。这个数字在学生合作计划的推动下,还有望继续增加。


移民部长康尼表示,国际学生不仅在经济方面有所贡献,同时还将他们的新鲜观点和独特的经验带到加拿大,把多元文化贡献给所在的社区和学校,期待未来有更多的中国学生进入加拿大的专上院校就读。


加拿大的社区学院、技术协会和工艺学校,为年轻人提供了很多出色的教育项目。康尼表示,从印度学生的成功经验得知,该项目将使数以千计的中国学生受益。当他们完成了学业,也许会决定留下来申请移民加拿大,继续为加拿大做出贡献。

文章:“移民部长康尼:实施SPP为吸引中国学生”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移民部长康尼:实施SPP为吸引中国学生》的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