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想在大学拿奖学金高中就要开始准备

发布时间:2010-9-2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据星报消息,一批称为「超级候选人」(super candidates)的优秀高中学生获取数以十万元计大学奖学金。

本周开始在多伦多大学(University of Toronto)修读第一年课程的布朗(Patrick Quinton-Brown)获取的奖学金总额超过19万元。

多伦多大学二年级医科学生Joshua Liu高中毕业时获得的奖学金逾20万元。

那并非单是关乎他们的考试成绩。这些18岁的学生曾经创办慈善项目、开设公司、在北极地区进行考察研究、开展社区活动计划,以及在泰国、巴西或其他海外地区担任义务工作。

该些令人兴奋的奖学金额,在每个申请季节只会颁予一小撮尖子学生,如此说来,一名活跃于学生会,以及在教堂担任义工的聪颖学生是否在取得奖学金方面机会不大?

第九班时制定策略

对于部分准备入读大学的高中学生而言,该类巨额奖学金的竞争情况在加国实在非常激烈,因此当中很多学生早至第九班时便开始制定策略,务求到了第十二班时便可成功领取奖学金。

在多伦多上加拿大学院(Upper Canada College)就读十二班的Aly Kassim-Lakha表示:「标准订得极高,并且每年持续提高。」据知,Aly Kassim-Lakha已做好在今年秋季申请多项奖学金的准备,该些奖学金来自各家大学及不同的私人基金会,金额由2万元至75,000元不等。

因此这是否关乎慈善,抑或关乎取得可观的奖学金?又或两者都是,而那又是否是一件坏事?

更看中社区领导能力

道明加拿大信託(TD Canada Trust)奖学金计划行政总监汤普森(Jane Thompson)表示:「我可以这样说,过去5年间,人们开始改变本身行为。一些野心勃勃的第十班学生或会这样想:我需要做些甚么事情才能获取奖学金呢?」该项计划每年在社区领导能力领域上,提供数个金额均为7万元的奖学金。

在士嘉堡Mary Ward Catholic Secondary School毕业的Joshua Liu表示:「不管你的动机是甚么,若果学生们真的经歷参与过程,以及做一些有影响力的事情的话,单单那样便弥足珍贵。不管你的目的是甚么,好的东西会从你做过的事情那里走出来。」

The Canadian Merit Scholarship Foundation每年颁出数个金额各为75,000元的奖学金给予高中学生。基金会行政总监Franca Gucciardi表示:「我们不会只寻觅单一类型学生。最近趋势显示,学生喜欢组织筹款活动,那肯定不是我们要找的东西。」

来源:星岛日报

文章:“要想在大学拿奖学金高中就要开始准备”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