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维州州政府担保政策出台

发布时间:2010-11-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维州州政府担保职业清单及其具体要求已于2010年11月1日正式出台。 出台的为两份清单:一份是针对境外的州政府担保的永居(176)签证申请及临时签证申请(475和487)的;另一份则是针对境内的永居(886)签证申请的。

针对176,475和487签证申请的清单基本上都有工作经验的要求,而且个别的职业(例如:会计,外部审计师,工程师)均需要至少4个7分的成绩;技工类基本以五年工作经验为要求之起点。值得关注的是一些Schedule 3外的提名职业在维州榜上有名,其中包括:

人力资源经理

研发部经理

生命科学家

数学家

统计学家

口译人员 (范围局限于广东话的口译人员)

酒店经理,厨师,面包师(均需至少五年工作经验)

烹饪师(cook),面点师(虽榜上有名,但暂不接受申请,需进一步关注维州政策的调整)

此外,与其他职业的苛刻条件相比,IT类的提名职业均在清单上有体现,而且除两年工作经验要求外,并无英语方面的限制。

相比较而言,886签证申请的州职业清单上仅有23个提名职业,共分三大类:科学类,数学和统计学类,以及医疗医护类。涉及的行业非常的局限。

其实这两份清单可以看出维州的两个侧重点:针对886签证的职业清单主要面向的是刚毕业的学生,没有工作经验的要求。这就意味着这些职业是维州最为紧缺的。这些职业以专业技能为主导。而176,475和487签证申请清单的涵盖面比较广,但是却有工作经验的要求。这说明无论是移民局还是州政府,无论是雇主担保还是普通技术移民,吸纳有相关专业经验的移民以及为澳洲就业市场所青睐的移民都将是整个移民政策调整的一个大方向。

文章:“澳大利亚维州州政府担保政策出台”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