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低龄化要慎重

发布时间:2010-11-3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有数据显现,在近年不时增加的出国留学人数中,年龄在13至19岁之间的低年龄留学生远赴欧、美、澳等寄宿学校就读的人数已呈现大幅增长。据美国驻华使馆签证处提供的数据显现,2006年共有36000人得到了美国留学签证,本科及本科以下和研讨生(论坛) 以上申请各占一半。而来自教育部的数据则标明,2009年全国出国留学人数到达了22.9万人,比上一年增长了27.5%。其中,低龄留学生占领相当比重。

虽然,近日英国大学的学费涨幅问题再次成为焦点,但这个音讯似乎没有影响我市有留学意向的学生留学其它国度的热情。加之不少国度都抛出更友好和主动的留学橄榄枝,愈加刺激了今年的留学市场。专家倡议,家长切不可自觉跟风,为孩子选择学校,合适的才是最好的。

留学低龄潮渐起

今年留学市场的一大特性是低龄化留学风潮越吹越烈。有数据显现,赴澳、英、加等国度读中学的人数年内增长约达15%,赴新西兰的人数增长约为20%。出国留学的“低龄化”主要是从2008年开端并呈现逐步增长的趋向,以前是很多学生读完大学之后,出国考研(论坛) 。如今,有很多学生在高中升本科阶段就开端思索出国,以至有的初三年级的学生就申请出国念高中。

前驻美、英使馆教育参赞为家长详解英美澳留学事宜。在这次活动中,固然有不少正在读大学的本科生前来咨询,但记者同时看到有不少家长带着正在上高中的孩子们前来咨询。杨飞剖析说,由于如今信息畅通了,很多有经济实力的家长都以为,国外的学校,愈加注重学生们思想方式的培育,在课堂教学中,他们主要经过课堂讨论等方式给学生上课,以锻炼学生的思想;工科类则主要是经过做实验来给学生们授课,提升他们的察看和剖析的才能。

这么多未成年孩子及其家长向往大洋此岸,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国内优质教育资源的缺乏。这也是不少有经济才能的中国父母选择英、美、加、澳等国度作为孩子受教育国度的一个要素。很多家长以为美国、英国等国度的本科教育在全世界中最为扎实,这也是美国留学市场能以每年20%稳步生长,并且是我们国度的留学生从原先出国承受研讨生教育逐步向本科乃至中学教育转移的缘由之一。

将来估计低龄留学趋向会越来越明显,而且在整个留学规划中,学生不只选一个留学目的国,而是选多个国度。例如,A学生在加拿大读高中去美国读大学,或者在新加坡读中学然后赴英国进修,留学道路日益“曲线化”。这与中国度庭的经济收入进步、人们对海外教育的向往有莫大关系。

留学环境改善加速“低龄化”

为了吸收我国的留学生,加拿大和美国的大学在今年显得更为开放和主动。例如,美国排名前60-100名的大学(如普渡大学)及加拿大公立名校今年频繁访华,其原有的“傲慢”姿势不复存在,目的无非是吸收大批优秀中国学生前往入读。“毕竟这些院校要从金融危机招致的财政危机中走出来,需求国际学生带来的大量资金填补。”

传统抢手留学国为进一步开辟中国市场而传出的种种利好音讯,将进一步正面刺激明年的留学市场。临近2010年的岁尾,澳大利亚教育部长Christopher Evans携澳大利亚四所大学造访中国,旨在提升中国学生对澳洲留学的自信心。11月9日,英国教育大臣来访,有望在明年吸收更多中国学生赴英留学。

值得一提的还有亚洲留学市场的升温,日本、新加坡、韩国成了热选项。究其缘由,主要是上述亚洲国度和地域的教育费用比美英澳更低,而且具有亚洲以至是世界抢先的优势专业,例如动漫设计等。而我国在某些范畴的开展轨迹与这些国度有类似之处,学生回国后有较大的“用武之地”,就业前景看好。这些政策都促使局部家长纷繁选择让孩子们去国外上学。

低龄化留学更需慎重选择学校

如今就读于英国一所政府中学的谢同窗,原是某重点中学的初三学生,谈及出国留学的缘由,谢同窗的家长表示,当初决议让他出国留学,是希望可以给他一个宽松一点的学习环境,让他有时机多元化开展。记者理解到,如今越来越多的考生由于考不上大学而选择留学,成果较好的学生为了能申请国外的名校,而提早到国外读中学,提升本人的竞争力,这曾经成为了一种不容无视的现象。

如何对待这股低龄留学热潮,留学毕竟不是炒股,见热就跟,不妙就抛。自费留学很大水平上取决于学生本身的素质。此外,留学选专业时,对该专业的就业前景要有前瞻性和市场预测。准备出国留学的学生一定要以学习为主要目的;其次,要充沛做好言语的准备。最后,他倡议去留学的学生和家长们选择国外学校时,不要只盯着名校。他剖析说,其实国外的很多学校,固然综合排名在它们所在的国度不到前五十名,但是它们学校有的专业的排名却在前面。

文章:“出国留学低龄化要慎重”正文完
《出国留学低龄化要慎重》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