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切留学 护照作假

发布时间:2011-5-2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近日,首都机场出现了一个非法偷渡者,经记者了解,原来是冒名顶替出国留学,被边检民警查个正着。
    16岁的女孩丽丽(化名)2010年刚上高一,因学习成绩不佳,父母就打算让她留学。因为签证迟迟没有办理下来,急于让女儿出国的父母想了个冒名顶替的馊主意,却被首都机场边检民警查个正着。
    昨天,丽丽一家从外地赶到首都机场三号航站楼办理边检手续时,她神情紧张,回答边检民警问话吞吞吐吐,这引起了民警的高度警觉,最后被“请”到了调查室。经调查,丽丽用的是他人护照非法出境。随即,北京边检总站遣返所展开立案调查。
    在边检现场调查室,被阻止出境的丽丽不知所措。她一边擦着眼泪,一边对民警说:“警察叔叔,我知道错了,你们让我回家吧!我不想出国,我是被父母逼的!”
    原来,娇娇女丽丽被父母视为掌上明珠,虽然家庭条件优越,可学习成绩平平,2010年刚考上一所普通中学。看到邻居家孩子在国外留学,丽丽的父母也动了送她出国的念头,不顾丽丽反对执意拜托国外亲戚崔某联系好了一所学校。但临近开学,留学签证还没批下来。崔某和丽丽父母商量,先“借”用自己孩子的护照出国,结果丽丽出境时被查获。
    目前,鉴于当事人系未成年人,北京边检总站遣返所根据相关规定,依法对其做出了从轻处罚。民警告诫心急的父母,留学一定要按照合法程序出境,一旦被目的地国家查获非法偷渡,会对孩子的出境记录造成非常恶劣的影响,对其日后出入境形成极大困难。所以,这里全球教育提醒家长朋友们,出国留学不是唯一出路,一定要了解孩子是否愿意,还有就是一定要走合法渠道。
文章:“急切留学 护照作假”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急切留学 护照作假》的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