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的小留学生引关注

发布时间:2013-5-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相对于读大学或获得更高学历的留学生,读初中和高中的留学生通常被叫作小留学生。与成年留学生相比,小留学生缺少自立、自制能力,在没有家长照顾下,很容易出现一些问题。由于小留学生的问题经常涉及基本法律法规甚至常识性问题,不易引起社会重视,加上居住分散,这让小留学生问题具有一定的隐蔽性。

    波士顿马拉松,突然现场爆炸。一名中国女留学生在波士顿爆炸案中不幸遇难,她的遭遇引发社区对中国留学生的关注。

    有这样一个案例:一对来自中国的男、女小留学生住到一起,在女孩怀孕后,男孩提出分手。认为自己被抛弃的女孩不甘心,于是以强奸罪报警。此案最新发展是,男孩以10万美元的代价获得保释,等待开庭审理。据律师申春平说,为此案来到洛杉矶的男孩家长,居然不知道自己的孩子已经辍学,也不知道孩子用邮寄来的学费买了跑车。

    刑事犯罪、家庭暴力、打架斗殴、违反校规以及失学,是小留学生群体中常见的问题。在刑事犯罪中,与醉驾有关的案子占相当比例。还有个别女孩因学费等问题,竟然沦落为妓女。至于抽烟喝酒,更是很多小留学生都有的。王洪明也说,小留学生的问题确实不少,一个带有普遍性的问题是,很多孩子学习跟不上,经常违反校规,结果被学校开除。而面对开除,很多家长选择去学校说情,但于事无补。申春平说,根据他掌握的情况,洛杉矶地区的中国小留学生,大概会有一半孩子难以学有所成,洛杉矶地区的小留学生5年的平均费用约为100万元人民币,很多家长面临的结局将是人财两空。

    家长不知道孩子在美国真实的学习和生活情况,这在小留学生问题中比较突出。申春平说,很多家长认为,把孩子送到美国读书,就万事大吉了。其实,这只是万里长征走了第一步。王洪明表示,加强对小留学生的监管,对于留学成功进而为今后的人生打下坚实基础,非常重要。他说,极少有家长在这边做陪读,因此,选择好监护人很重要。遗憾的是,很多家长把选择监护人只视为孩子能到美国学习的一个必要条件,很少想到让监护人切实履行监护职责。

文章:“美国留学的小留学生引关注”正文完
《美国留学的小留学生引关注》的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