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出国留学语言考试均有变动

发布时间:2013-10-2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2013年留学各种语言考试都有些变化,下面给大家总结下语言考试的变化内容和应对方案。
    托福
    阅读题的十大题型中的指代题不再单出了,而是深入到其他题型。比重最大的是词汇题和细节题。听力板块考试整体难度提升。尽管题型基本没有变,依旧是对话和模拟课堂,以教育类为主,但今年的发音增加了一些英式英语,相比原来的纯美式英语,考生可能会不太适应,觉得比较难听懂。写作题难度系数没有变大,但题目更趋于生活化,会出现一些类似口语题的题目,像“我的穿着决定我的性格”等。独立写作部分的考题,把一些热门常考类(教育类)话题和日常生活的小例子结合在一起。综合写作部分,依旧是生物类为主体,但是艺术类的题目也有增多。
    针对以上的变化,最基本的方法就是多做题,多体会。英式英语的加入,需要大家多听些纯正的英式发音,关键还是要调整心态。背单词时,多注意下美式和英式英语的区别就可以了。
    雅思
    阅读题难度增加了,主要体现在可以靠方法技巧来解决的题目减少,偏向理解类的题目增多。其中,对文章理解度要求很高的配对题,比例上升了;填空题,以前有部分题看不太懂,在文章里找到关键词就能解决,现在这样的题不太有了。口语题增加了少量新题型,出现了类似“家族生意”等非常规题。听力题相对稳定,但选项设置上陷阱较多,考生容易出错。
    针对上述变动,掌握大量的单词是非常有必要的,要多阅读,多注意自己总结技巧,有些技巧只有自己总结出来,才会用的得心应手。
    SAT
    SAT的报考人数也是逐年上升,在阅读和语法上,基本知识点和考点保持稳定,只是部分考察点有比例上的微调。比如语法方面,动词和修饰语考察部分的比例大幅提升,而且目前它已经成为语法中占比最大的题目类型。同时统计显示,E选项的比例略有上升。
    数学方面,考点和难度相对稳定。其中代数和几何比重稍大,各为30%左右,数字和统计相对少一些,各占20%左右。所有的数学题都是常见考点,但中国同学想要得满分仍然不容易。
    考生先在词汇量上多下功夫,国内高考的英语词汇量只有3500个,但SAT是给美国高二高三学生考的,两者词汇量差距不是一般大。虽然SAT一直没有词汇大纲,可业内保守估计,其词汇量要比国内高考多8000到10000个。
    除了背单词,还要熟悉和适应SAT的题型。认认真真做几套真题,把自己出错的地方摘录出来思考清楚。平时要培养出良好的做题节奏。SAT数学题都是先易后难,做题一定要仔细。

 

 

文章:“今年出国留学语言考试均有变动”正文完
《今年出国留学语言考试均有变动》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