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连续多年成为中国留学生目的国

发布时间:2014-5-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目前中国和加拿大两国双向留学人员总数已超过10万人,提前达到了原定于2017年实现的目标。中国连续多年成为加拿大最大的国际学生来源国。与此同时,加拿大在华留学生有3800人。

  当地时间5月2日,中加国际教育论坛在多伦多举行。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参赞衔领事徐卫亚代表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致辞。

  徐卫亚表示,近年来,中加教育交流持续深入,在双边合作平台建设上,中国教育部已与加拿大10个省签署了“关于相互承认高等教育学历学位的谅解备忘录”。中国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等与加拿大大学和机构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关系。其中,该委员会2013年新录取的留学人员中,前往加拿大的有1365人,占当年总数的7%,在其所有的国家公派留学国别中人数位居第三。

  据介绍,2013年中国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等资助了来自加拿大的200名学生到中国学习,其中本科44人,硕士54人,博士21人。

  徐卫亚表示,目前中国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正在积极探索加拿大学生到中国实习的可能性。

  据悉,中国目前已经成立了45个加拿大研究中心,两国的省市和大学在合作办学、师生交流、汉语教学等方面也有不同形式的合作项目。

  徐卫亚说,目前中国已有300万学生出国留学,约150万人学成回国。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已有1000多个。

文章:“加拿大连续多年成为中国留学生目的国”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