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加拿大高中留学申请

发布时间:2014-8-1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加拿大教育体制是全球著名的高水平北美教育,其拥有政府投资,不以教育为产业,此外,加拿大接壤美国,学历互认,毕业生美国就业学习发展前景广阔,因此吸引了众多申请者争先前往。而如今,低龄化留学趋势明显,加拿大一直是国内高中学生的留学首选之一,那么,去加拿大读高中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11年级选课最关键
    新通教育加拿大资深留学规划专家黄青云老师介绍,去加拿大就读10年级的学生,经过一学期的适应之后,下学期就要开始思考如何选择11年级的课程了。一般的原则是根据自己的科目优势和大学想读的专业来选择。全球职业规划师尹奕光老师表示:11年级的选课是升学关键,如要换科就要在开学首两个星期内完成;如果到这时还未有明确方向,不妨选些“百搭”科目,这样就万无一失了。对于成绩没有明显优劣、也没有专业偏好的学生,11年级的选课可以从以下几方面考虑。
    首先,11年级的选课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12年级可选的课程。比如,11年级若没有选数学(如MCR3U:11年级函数),那么12年级也就不能选一些U后缀、申请大学商科、理工科、医科所必需的数学课(如MHF4U:12年级高级函数)。因此,若到10年级结束还没有明显的优势学科,那么最好在11年级仍然把数学选上。这样一学年下来,如果成绩不好,那么12年级可以不继续学数学,也不影响12年级六科成绩平均分;如果11年级数学成绩还可以,那么12年级继续学习,就能增加大学选读专业的范围。
    选择专业co-op为先
    11年级开始,学生要对大学进行了解,确定自己想要申请的学校和专业。目前申请最多的专业还是商科。在安大略省,22所大学都有商科,但是考虑到对以后找工作有利,就要争取进入York University、University of Toronto、Western Ontario University、Queen's University、Waterloo University这几所知名学校。对于各个学校,也还有一些细节需要留意。比如,多大三个分校:St. George、Scarborough、Mississauga都有商科,一般来说,St. George校区的Rotman商学院最有名。如果学生接到St. George和Scarborough两个校区商科的录取,那么可以考虑选择Scarborough的课程,因为该校区可攻读co-op(带薪实习课程),大学期间就可以积累实践工作经验。
    滑铁卢大学虽然没有专门的商学院,但其和商科相关的专业因为有co-op项目而非常受欢迎。现在大部分学生和家长都意识到,从毕业后找工作的角度考虑,co-op项目是非常有优势的。Vicky指出,如果学生想申请滑铁卢大学的co-op项目,“需要比较优秀的学业成绩,另外就是要完成该校的‘入学信息表格’(admissions information form),介绍自己在学业之外取得的成绩,所以有兴趣的话应多参加课外活动来拓展自身能力”。
    英文写作是重中之重
    对于留学生而言,高中最重要的科目还是英文。不论大学想读什么专业,都必然会进入最后六门申请大学科目的平均成绩。而且,对于多数学校和专业来说,申请时除了看成绩,还要求写个人介绍和各种题目的文章,如果英文写作水平不行,也很难通过筛选。比如,一流的商科学校,需要考查学生的领导能力,会出一些像“你最欣赏和最不欣赏的领导人”、“如果你接受知名记者采访,会如何介绍自己的经历”等题目。对于大部分的学校申请,学生可以比较放松地在家中把文章完成,于截止日期前上交校方就行,但是有些学校的热门专科,比如多伦多大学Rotman商学院,就要求学生上网登录后,在60分钟内完成Essay。
    加拿大院校推荐:加拿大莫哈克学院,激发学生的学习能力、领导能力、公民意识及创新精神。

文章:“浅谈加拿大高中留学申请”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