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DIY留学自己做主

发布时间:2014-10-2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留学是许多中国学生的梦想,而近几年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也让全国掀起了"留学热潮"。据统计,去年中国自费出国留学总人数约为41万人,比前年上升了10%。而其中只有约1/3的人选择通过留学中介办理出国,相较于2012年八成的学生选择传统留学中介有着大幅下降。
    如何节省留学中介费
    留学中介费是留学申请中的一笔价格不菲的开支。对于英语还不错的唐聪(化名)同学来说,通过跟师兄师姐聊天与网上的信息查询,他发现留学申请其实并不麻烦,网上有很多的DIY留学申请的攻略和指导手册。就读于四川农业大学的唐聪在大四上学期的时候一边做毕业设计一边准备DIY申请之路。
    对于一个完全没有申请和留学经验的唐同学来说,网上充斥的巨量信息真伪度难以判断。唐聪发现留学申请主要分三步走:选校、留学文书制作、网申。其中选校可以直接咨询一下师兄师姐和老师,在根据自身的条件进行一定的调整即可。网申其实就是在网站上填写一下申请表格,一般一个学校一两个小时就能搞定了。唐聪发现申请当中最麻烦的就属留学文书的制作了。"一篇个人陈述、3篇推荐信、一篇简历,这样的工作量中介就要收到几万多,像我这样的学生承受不起"唐聪这样说到"我的英文写作水平不好,如果能有人帮我指导一下或者翻译一下就好了。"
    这样的需求不是只有唐聪一个人有。正因为这样的需求,互联网大潮中涌现了一批在线留学文书服务的网站。通过这些网站,不仅可以DIY留学文书,还省心不少中介费用。
    青羽文书省钱省心
    唐聪经人介绍了解到了一个口碑较好的DIY留学分项服务网站Quillwrite青羽文书。类似于Quillwrite这样的留学服务类网站能够给经济条件有限的学生提供廉价的留学申请单项服务。这样的互联网留学服务网站广受DIY留学学生的亲睐,并且在一定程度上对传统留学中介造成了冲击。
    在今年初就拿到一年两万奖学金offer的唐聪高兴得讲到:"没想到我申请master都能拿到奖学金。留学信息透明化太重要了,自己的努力能得到这样的回报真是太高兴了。也希望之后的学生能把申请的钱花在最重要的地方上,能自己做的部分就自己做。节约自己开支的同时也能自己把握申请。"
    互联网留学服务行业的兴起,大大降低了留学申请的成本,促进了留学信息透明化的进程。出国留学再也不是奢侈品,是普通大众都可以选择的一种教育服务。
     咨询QQ:1875903654或15316914971
文章:“网络DIY留学自己做主”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