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工业设计留学申请问题

发布时间:2015-9-2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工业设计涵盖范围非常广,像产品设计、包装设计等专业也属于工业设计范畴,而在世界院校排名中第一的当属美国,也因此吸引了许多国内学子将美国工业设计出名的院校定为目标。全球教育网老师整理了美国工业设计申请的常见问题,分享给大家。

  Q1.什么是工业设计?
  A:工业设计Industrial Design 直译而来。以工学、美学、经济学为基础对工业产品进行设计,为20世纪初工业化社会产物。工业设计分为产品设计、环境设计、传播设计、设计管理;包括造型设计、机械设计、电路设计、服装设计、环境规划、室内设计、建筑设计、UI设计、平面设计、包装设计、广告设计、动画设计、展示设计、网站设计等。
  Q2.学习工业设计,今后可以从事哪些工作?
  A:就业方向:工业设计师是具体化来自产品管理师或经理人(PM/Product Management)、销售分析师、市场分析师等所归纳开出的抽象客户使用需求,提案后客观研发新产品,或是再演化更精进的产品。工作后的大方向会有产品设计师,包装设计师,玩具设计师,家具设计师, 展品设计师等。
  Q3.出国学习工业设计的优势和必要性何在?
  A:固然国内顶尖学校的工业设计专业在进步,差距在缩小且对外交流在逐步加深,但和国外排名较高的学校相比,在教学、研究、学习氛围、管理体制、最新资讯的获取等综合方面还有很大差距。而且除去国内范围内最好的七八所学校外,工业设计专业整体水平差距更加明显。
  更重要的是,在国外的学习经历对一个学生的独立思考能力、问题解决能力、眼界、综合素养以及多元文化背景都是一个很好的提高。此外在美国及英国很多城市都有水准极高的展览、博物馆展出、设计发布会等专业相关活动,这些学校之外的资源都是非常宝贵的。
  Q4.美国工业设计的本科主要学什么?
  A:第一年会学一些基本的绘画、颜色、设计、3D模型、4D Design。第二年绘画也还会学,不过会加一些Model-Making and Drafting,还有19世纪、20世纪艺术史之类的课程及工业设计课程。第三年会增加制作工艺的课程、CAID、工业设计的历史、世界文明史。第四年就要开始做毕业设计,学习空间方法学、技术原型等课程了。
  Q5.想同时申请英美工业设计研究生,请问在作品集的准备上有何不同吗?
  A:当然要按照英国的要求去准备。英国从作品集的数量上讲就比美国要求的多,而且还需要提交1-2本sketch book。申请英国的研究生工业设计专业,作品集至少有50页组成,包括4-5个项目,每一个项目中要阐述inspiration-research-development point-development process-outcome-final outcome,且需注重实验性和研究的过程。
  美国的研究生作品集也是由4-5个项目,但在数量上不超过30页即可。所以如果按照英国的标准准备作品集,再申请美国时,只需要根据学校的要求做相应的调整即可。
  Q6.想申请纽约视觉学院工业设计的研究生,作品集有什么具体的要求吗?
  A:作品集包括至少五个项目。可以考虑体现视觉素养、设计工艺、过程相关的作品;强调概念与最终结果的社会科学研究也没有问题。
  强烈建议提交一份课题研究,这份研究应该展示你从概念到设计结果的详细过程,包括项目问题,研究方法,以及草图成果,且在1-6页的PDF文件中重点强调你的思考过程。这可以是你5个项目中的一部分,也可以单独提交。
  Q7.我听说RCA只开设研究生课程,那是不是非常难申请了?我想报考这个学校的工业设计,作品集应该如何准备呢?
  A:学校对作品集的内容是没有特别要求的,但是学校明确有说比较看重学生的创造力、想象力、创新力、以及对相关领域学习和研究的热忱程度,当然,一定程度的技术及面试中的口语表达能力也很重要。
  建议设计背景本科毕业的学生申请,如果没有相关的学习经历,一定时间的工作经验也是可以弥补的。不需要有电子或者软件使用经验,但需要一定的电脑技能,如果能够擅长平面设计、3D模型、动画、编程、视频等会有优势。

  Q8.听说罗德岛设计学院的工业设计本科非常难申请,关于作品集有什么特别的要求吗?
  A:罗德岛对本科作品集的要求从数量上来说是12-20pages即可,需要通过作品展现你的想法、兴趣、经历以及在该领域的学习能力。对于作品的表现形式没有固定要求,即便是电影或视频都可以接受。
  学校强烈建议作品集中有2-3张来自你的sketch book,可以展现你的研究过程、你的思考以及你的调研。除了上述作品在slideroom中上传,罗德岛还有特殊命题需要完成,完成特殊命题的作品需要直接邮寄到学校,命题每年会有变化,可以及时关注学校本科申请页的官方要求。
  Q9.工业设计毕业后的就业方向是什么?
  A:经过系统的学习,工业设计专业的学生最终要具备新产品的研究与开发的初步能力,较强的实验技能、动手能力、及艺术鉴赏与创造能力等。可以做独立的设计师,也可以去大的设计公司。比如,美国很多学校都会和三星、苹果等大公司合作,也会在学校招实习生,有机会可以直接进入相关公司。

文章:“美国工业设计留学申请问题”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