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高考,存在哪些误区?

发布时间:2016-4-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关于美国高考,你存在哪些误区?

    错误的理解一:无论我申请什么国家的大学,都需要提供SAT或ACT的成绩。
    正确的理解:首先这是两门美国的标准化考试,因此主要是针对美国的大学。其次不是世界上每一所大学都要求学生提供SAT或ACT的考试成绩。通常大学会根据不同的高中课程提出相应的证明学生学习和语言能力的要求。

    错误的理解二:没有SAT或ACT的成绩我就没法申请美国大学。
    正确的理解:目前至少有850所美国的大学不需要或学生可选择性地提供SAT或ACT的考试成绩。个别学校仅要求学生在申请奖学金或出示语言能力证明的时候提供。

    错误的理解三:不需要提供SAT或ACT成绩的大学就不是好的大学。
    正确的理解:首先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美国学校认为这些标准化考试并不适用于自己的教学理念。其次因为这些是针对美国高中生的学业测试,对国际学生的参考价值并不高。而近期SAT屡屡发生考题泄漏、成绩延迟发放或取消的情况,已或多或少地影响了美国大学录取国际学生的节奏。最后值得一提的是,部分中国学生成绩的严重失真引起了美国很多大学的不满,这些学生的英文实际应用能力往往远远低于与他们的SAT或ACT成绩。

    错误的理解四:参加的考试次数越多,成绩越容易提高。
    正确的理解:根据以往的数据显示,学生参加了2次标准化考试之后的成绩,在总分上不会有很大的变化,因此并不是参加的次数越多越好。学生应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是否参加SAT或ACT考试,以及参加哪一门考试,而不是盲目地把所有的时间放在准备标准化考试上面。尤其申请美国大学的时候,应该平衡自己的准备重心。因为大学在作出决定录取时,希望了解学生全方面的一贯表现,比如9-12年级的成绩、文书、老师的推荐信,以及社会实践,而不唯一依赖于参考标准化考试这样短期表现的数据。
    目前不需要学生提供SAT或ACT成绩的美国学校中包括乔治华盛顿大学、安博德瑞航空航天大学、史密斯学院和三一学院等几百所著名的大学和文理学院。

文章:“美国高考,存在哪些误区?”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