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自助招生面试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16-11-3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在自主招生的面试环节中,虽然礼仪并非主要考查点,有好礼仪的学生也不一定能获得额外的加分,但坏的礼仪绝对可以成为致命伤,让考官对学生留学不好的印象。下面我们结合自主招生面试流程,简单讲讲自主招生面试环节应该注意的礼仪。

  一、面试前的仪容仪表准备

  发型
  对于参加面试的学生而言,对发型的要求并不是很严格,但是一定要突出“干净整洁”,过于新奇或时髦的发型显然不行。男生的诱发一定不要过长,,女生则要杜绝过于时髦的发型,额头刘海不要遮住眼睛,已达到面试能自信、自然的用目光和考官交流的目的。

  仪容
  参加面试前,考生可能要做到梳洗干净,尤其是头发。头发要干净,否则有油腻感。面部不要有污物,考前不要吃有特殊气味的食物,如,大蒜等。女生一般不需要化妆,要保持学生青春的样子,也不要特地喷香水来打扮自己。只需做到自然整洁。

  仪表
  目前自主招生通常安排在6月高考后,参加面试的学生需要穿着夏装,一般以浅色的短袖衬衣为好。请注意,如果选择白色衬衣,一定不能选择穿太久而颜色发暗的白色衬衣。女生可以穿素净大方的裙子,不宜穿太多艳丽的服装。同时,不建议考生穿着高中校服,这样会使考生与考官、同组考生的距离疏远。

  特别提醒:参加商学院面试的同学,着装风格请务必于商务场合一致,比如穿polo衫或者是偏正式一些的休闲衬衫。面试时请尽量选择带有领子的衣服,这样会显得更正式。

  二、进入面试场地时的举止

  入场
  自主招生的测试,从考试进入面试室时其实就已经开始了。进入面试室后,考试的每一个举止,可能都会给考官留下或好或坏的印象,影响考官给出的最终评定。
  考生进入考场之前要先敲门,得到应允后才可进入(若有工作人员引导则不必如此)。如果叩门后,无人应答,等十几秒后再叩,前往不能破门而入。进门后,背对考官将房门关上,让后转身面对考官。这时考生可以自然的扫视一下整个房间,确定面试考场的基本布局,然后面带微笑,用目光向各位面试考官致意,表现出自身的修养、稳重、信心和力量。

  打招呼与落座
  与考官打招呼时很讲究的事情,当考生进入面试场地、停住脚步站稳后,要向面试官打招呼。站立时,身体要正对面试官,挺胸抬头,直背舒肩,目光平视,面带微笑,表现出充分的自信和对面试的积极关注。
  打完招呼后,考生要落座。入座时(离座时也一样)动作要轻盈和缓、从容不迫。坐下之后,要小心做好。如果椅子放在桌子底下,要小心地抬起椅子办理,切勿大大咧咧将其拖拉出来。
  从考生入座之时起,面试就正式开始了,考生们这时将全神贯注地注意考生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其中考生姿势将作为背景而存在,所以务必做好,不要随心所欲。落座后不要做得太满,做到椅面的一半或三分之二就可以了。两脚平稳着地,平行放好。考生一定要坐直,脊椎下部抵住椅面,上身略向前倾。一个端正、大方、自然的坐姿既显得精神十足,有表现了对考官的尊重。

文章:“出国留学自助招生面试注意事项”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