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留学计划书写作关键

发布时间:2016-12-1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据全球教育网了解,针对留学生签证的时候往往要求提供学习计划书,通过学习计划书使签证官了解您的背景,选择留学专业的动机条件,选择该国留学的理由,和清晰的未来留学时间安排,职业目标和回国理由,配合审核您的其它材料决定是否给您发放留学签证,因此学习计划书是一份很关键的文件。
  一般来说学习计划书可以按照提交目的分成两类,既给大使馆申请签证用的,或是给学校申请录取用的。用来申请学校的学习计划从本质上讲和个人陈述是同一类型的文书,关于学校申请类的学习计划书可以参考个人陈述方面的文章,本文主要介绍提交大使馆签证用的学习计划书。
  学习计划书需要包括以下几方面内容:
  1.简单说明自己的学习经历,专业背景及工作经历;
  2.说明自己进一步求学的动机及为什么选择该国,该大学与该专业;
  3.详细的留学时间安排;
  4.介绍留学所需资金及来源;
  5.对未来职业目标的阐述,留学后回国的理由。学习计划书的行文风格和文章结构与个人陈述有很大不同,不需要太多个性化和感性的描述,而应该是结构清晰简单,逻辑严密,阐述的事实明确,相关论据有力可信,学成回国的理由要非常充分,并且绝对不能和申请人的其他材料发生矛盾。
  学习计划书注意事项;
  1,由于使馆的工作人员每天要处理大量的文件,因此学习计划书切不可写的太长,一般不应超过800字,并且说明一个问题最好只用一个段落,段落前加上标题,如MyChoiceofUniversityofTorontoinCanada,Mycareerobjective等,以便使馆的工作人员对您一段内容的中心思想一目了然。您的阐述应该非常清晰易读,不能希望让使馆的工作人员从您的文字中"挖掘"您"潜在"内容。
  2,学习计划书的重点部分是未来的职业计划和留学后回国的理由,通过这一部分来告诉大使馆您到该国留学后,确实能够对您的职业发展有良好的帮助,并且有可信有力的理由学成归国。虽然要求学习计划书的国家往往是移民国家,但是由于您申请签证的理由是留学,因此通过学习计划书一定要消除您任何移民倾向。回国理由要结合您个人的背景经历和家庭情况给出很合理的解释,如一位拥有多年商业经历的经理获得新西兰读商业管理硕士课程录取,那么阐明他的职业目标是回到中国成为一名跨国公司的高级经理人,而他在中国多年积累的客户资源和社交圈是一笔非常宝贵的财富,这就是非常强硬并合理的一条回国理由。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学习计划书中关于回国理由等涉及事实论据的地方,不能任意编造。
  3,由于学习计划书在英语表达上要求非常有条理,逻辑严密,简洁有力,这是大多数中国申请人所难以达到的,由于语法错误和逻辑关系的失误往往会导致理解的偏差。建议请专门的机构由外籍专家进行语言上的修改是避免上述弊端的好办法。申请者还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设计构思读书计划书。并根据个人情况从不同角度说明以上方面的内容。

文章:“爱尔兰留学计划书写作关键”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