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选专业学生与家长要协调

发布时间:2017-3-1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学生主导留学

出国留学选择专业是与日后息息相关的,对于未来职业发展影响甚大,学生应该从自身情况情况出发,善于发挥的领域、个人志向和三观等方向去考虑。在整个留学过程中学生一定要与父母多沟通,同时可以咨询有过相通经历的朋友或专业人士。小编在此建议成绩中上等的出国留学生与其同学霸级别的人物追逐名牌学府和热门专业,倒不如退后一步,申请一些更注重培养开阔眼界、学习能力、人际交际力、独立自主性的海外优质院校及就业率较好又较容易毕业的专业。

另外,学生在选择专业配套的留学院校时,也要特别留意所申请海外学校对在校生职业指导方面的服务,因为对于学生而言这些知识和指导非常实用。对于未来专业选择还非常懵懂迷茫的学生,不妨来澳际春季教育展现场做一次“面对面”全方位的专业测评, 从评估结果中找出可成就自己未来职业的专业,我们唯有成为一个“知己知彼”的人,才能在未来激烈竞争中“百战不殆”。

二.家长主导留学

随着出国留学的普遍化,学生已经不再像过去那样被动接受家长安排,尤其是现在的孩子都比较有主见,因此孩子个人意愿极为重要,家长在给孩子选择留学专业时,应该多问问孩子有什么想法,例如对未来有什么计划和打算,未来想做什么方面的工作等诸如此类的问题,让孩子自己多多思考。

在为孩子选择留学专业时,家长也绝对不要理所当然的按照自己的喜好,更不可一味追求热门和排名。要在尊重孩子的前提下,正确的引导孩子去考虑家庭资源的人脉和社会发展的趋势等方面因素,结合孩子意愿综合得出最适合就读的留学专业。

为了让家长在专业选择时更加有的放矢,有关留学人士给出了一些留学专业选择时的要点和途径: 测定孩子性格特点及爱好、查询院校和专业有关的资料、咨询职业及学业资深人士、评估自我经济承受能力、请教申请院校的在职人员等如果出国后学生发现自己专业选择失误了,也不要灰心丧气,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就会成为未来职业的失败者。这时,我们可试试其他办法,现在很多海外院校都允许在读学生换专业,看看能不能换个合适的专业,或咨询就读院校是否与其他院校有不同专业转学分的协议。当然如果因条件不够而无法如愿,也不用自暴自弃,我们可以将关注点和精力投入到提升个人综合素质上,这也是决定未来职业成败关键因素。

文章:“出国留学选专业学生与家长要协调”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