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前应了解的各国政策

发布时间:2017-3-1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近十年来出国留学生对于未来规划的需求越来越高,面对留学,除了国家、学校的选择以外,专业的选择恐怕是广大申请者最关心的问题之一了。特别是对想要出国读研究生的申请者来说,在经历了本科阶段的学习后,往往对自身的专业及学习领域有了一定的了解和认识,对于更加深入和细化的研究生阶段的学习,要选择怎样的专业方向,也与未来的就业方向有着紧密的联系。目前从全球范围来看,金融、会计、管理、市场营销、传媒、教育、电子工程、计算机科学、建筑和设计成为了申请人数最多的十大热门专业。而在这十大专业中,又以商科的金融专业最受广大申请者欢迎。

留学英国依然备受欢迎

尽管脱欧以来,部分准留学生对于英国持谨慎态度,但是这个热门留学地还是拥有不可撼动的地位,众所周知,英国本科与国内教育体制不同,中国学生一般来说需要就读九个月至一年不等的预科课程。申请材料准备、雅思考试备考等繁琐环节让不少高考生和家长犹豫再三,高考还是留学,似乎成了鱼与熊掌的选择。

美国留学政策不明朗,应持积极态度

特朗普上台后,美国留学和移民话题在国内产生了不小的震动,舆论普遍认为上台后会对出国留学生和移民者造成不小的打击。但特朗普对非法移民的限制,对中国学生而言反而是一个机会,美国的教育体量和教育质量,在国际上一直处于占绝对优势的领先地位。

对于现在即将前往美国读书或已经在美国读书的中国学生,他们最关心的,应该就是工作签证H1-B的名额。现在还在美国读书的同学无须太过担心,当务之急还是努力完成学业,提升自身能力,也有助于更快找到心仪的实习工作。

新西兰提供丰富奖学金

在留学生纷纷担心英美等热门留学地接下来又会有什么突发新政的同时,新西兰持续向国内学生伸出橄榄枝。在最新的QS全球大学排行榜里,新西兰八大学校均位于世界前3%,并且所有大学都在世界500强榜单内。

根据新西兰教育推广局官网显示,新西兰提供了119项奖学金供持有中国国籍的留学生申请。除此之外,新西兰政府、各大院校及相关部门学院都设有选择众多的奖学金项目,确保每位留学生拥有充分多的机会申请奖学金。

文章:“出国留学前应了解的各国政策”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