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美国名校申请竞争力

发布时间:2017-4-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1、孤独感,挫折感。中国小留学生习惯了被家人的呵护,来自语言沟通障碍和文化差异所带来的自我认同缺失,同时要面对生活中反方面面的挑战。

2、自我控制能力受到挑战。中国小留学生远离父母,如果不能自我约束、自我控制的话,很容易被周围负面的环境影响。

3、较大的学习压力。中国留学生在SAT或者TOEFL上虽然可以拿到高分,但是在美国课堂和作业中仍然感到压力很大,特别是人文学科方面。中美教学安排课程设置和课堂教学的差异明显,中美老师对学生的期望不同,因此想要在美国课堂脱颖而出面对挑战很大。

相对来说,以名校为目标的好学生就读美国高中是利大于弊的,除了磨练学生的独立生活能力和自我约束能力,对于学生未来的发展(包括升学、就业),以及各项能力的培养也有很大的帮助。对于基础一般的学生而言,风险似乎大于优势。

那么就读于不同高中的中国申请者,如何弥补自身局限在美国名校申请的劣质,从而提高自己的竞争力呢?

1、选择就读美国高中、特别是知名高中无疑是诸多选择中最为有利的:

非标准化测试所需要的能力如沟通、创造力和批判精神,以及扮演领导者的角色等都可以在这些美国高中得到很好的锻炼,而这些对于竞争激烈的名校而言,属于非常看重的能力。就读美国私立名高无疑会为申请美国名校铺路。当然,对于就读美国高中的中国小留学生而言,要分析和调整自己的适应能力。如果不能融入美国高中的学习环境,会对学生的能力或者参与社会环境的兴趣带来极大的负面影响,真正能够拿到名校offer的同学是那些不仅课业优秀,而且善于社交并且能够充分参与社区活动的人。

2、对于就读国内高中的高中生而言:

SATTOEFL考试成绩仍然是最需要注意的两项指标。对于成绩一般的出国留学生,与其花时间花精力参加各种课外活动,不如扎扎实实地提高这两项考试的成绩来得更为有效。所谓美国院校更看重学生成绩以外的“卓越”表现,是针对学习成绩优异的学霸而言,因为在大家成绩都近乎完美的情形下,托福几分或SAT几十分的差别已经不再重要,留学生的获奖含金量、志愿者活动、兼职以及课外活动中所展现的领导力等就变成了更高层次上的比拼。

在拿到优异的标考成绩之后,建议中国学生应该加强对课外活动的参与,关注公共利益,并在论文或者面试中,根据课外活动的经历展示自己的经历,那么就可以在众多申请者中脱颖而出。对于学有余力的国内学生而言,建议尽量参加AP考试、IB课程,以提高课程难度,这些都是美国大学招生官在录取过程中非常看重的因素。

文章:“如何提高美国名校申请竞争力”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