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出国留学公证认证须知

发布时间:2017-5-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要高考了,这也意味着又到了一年的毕业季,将有许多学生前往异国他乡继续深造,对于出国留学的同学来讲,除了护照和签证外还需要对一些证件进行公证,那么留学都需要公证哪些材料呢?

办理出国留学公证书,又称涉外公证书,具有域外的法律效力。需要公证的材料包含:

.学历、学位、成绩公证所需材料:

1、公证申请人身份证件

现住国内自然人提供:(1)身份证;(2)户口簿,现住境外自然人提供:a护照(有效签证勿漏)或台胞证或港澳身份证和通行证或其他境外居住证件;b原户口簿或国内注销户口证明。

2、学历证书或证明

3、学位证书或证明

4、成绩证明(由就读学校出具)

5、照片:学历公证所需张数依所需要公证份数+1张提供,为同底版两寸证件照片

6、如非本人办理,还应提供:委托书和代理人的身份证件

.出生公证所需材料:

1.申请人的有效身份证 。

2.申请人的《居民户口簿》,本人页原件及经过户籍所在单位盖章的首页复印件。

3.如需委托他人代办,提供受托人的身份证件,手写委托书(写明原因委托办理何种公证,本人签证,原件)

4.出生证明可以根据自身情况,从以下三种证明材料中任选其一:由户籍地派出所或人事档案存放单位出具的出生证明。‚以前办理过出生公证,可以提供原出生公证书;《出生医学证明》如果上述证明中不能体现父母公民身份号码时,还需提供申请人父母身份证件或户口簿复印件,无法提供的出生公证书中将无父母的公民身份号码。

5.公证书使用地为美国、法国、泰国、意大利、新加坡、哥伦比亚的出生公证,需要提供申请人近期二寸彩色证件照。

特别提示:

由于前往留学的国家不同,学校或科研机构不同,所要求提供的公证书种类、译文、认证手续及副本数量也有所不同。具体要求需要向你申请的有关国家或学校、科研机构了解核实,再向我国公证机构或者代办机构申请办理。

文章:“2017年出国留学公证认证须知”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