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前家长需为孩子提前做好规划

发布时间:2017-6-2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对于学龄较低的出国留学生来说,最重要的是提早做好学习生涯规划;而对于高中阶段的学生,则需要更重视借助专业咨询的力量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此外,未来是否要出国接受西方教育,是倾向去美系国家还是英系国家,都是需要考虑的要素。

无论接受国际教育还是选择走出国门都不能盲目,做出选择的基础是对国外教育理念、评价体系、教育体制的深入理解,和对孩子的未来的长远规划。国际教育的目标是培养世界公民,有意向让孩子接受国际教育的家长一定要结合孩子自身的愿望,专门做一些深入的探讨。同时再给孩子选择国际高中的时候亦是如此,一定要结合学生实际水平,通常选择国际高中的家长一般是因为以下几点:

  一是决定孩子将来要走留学道路;

  二是希望孩子能摆脱高考压力,在高中阶段全面发展;

  三是孩子的分数不够,落榜后希望给孩子寻找另一条出路。

  但是需要提醒众家长的是,国际高中的办学成本很高,因此一般国际高中学杂费要远高于普通公办高中。另外国际高中学生的出口是海外留学,所以选择国际高中首先要权衡一下家庭的经济承受能力,是否足以负担国际高中学习费用以及将来的留学费用。尤其是家长要考虑清楚家庭是否能承担孩子以后出国读本科的费用。此外,国际高中的收费各有不同,有的费用不包括食,有的不包括教材,这些在前期咨询中都要问清楚。

文章:“留学前家长需为孩子提前做好规划”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