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法国是世界上第三大留学国家

发布时间:2017-6-2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根据最新调查显示,法国已经成为继英国、美国之后的第三大留学生接收国,而在法国留学的国际学生中,中国学生人数位居第二,切人数呈现逐年增长趋势。预计在新的一年,我国赴法留学的学生将达到5万人,那么是何原因让法国如此受中国学生和家长的青睐呢?

  1 法国留学的经济性

  由于法国公立大学免收学费,所以对外国的留学生而言,整体的费用节省了很多;尤其是和英美国家相比,最大一部分的费用省去了。但是仍有一些中国家长潜意识里认为,便宜没好货,因此这里需要跟大家解释一点:法国公立大学之所以不需要学生缴纳学费,实际上是因为法国财政每年都在教育上投资超过20%的经费,而且外国留学生也可以享受这项福利。此外,高等教育起源于欧洲,经过几百年的发展,法国公立大学的教学质量在欧洲乃至世界认可度都是非常高的。至于生活费,学生的花费大致是每月500欧左右,当然这也视房租而定。总体来讲,一般留法的费用要比英美澳这些国家经济很多,所以这也是法国近些年成为留学国家最受欢迎的原因之一。

  2 法国的硬实力

  通常大家熟悉的法国都是以美食、红酒、化妆品、旅游等浪漫产业著称,其实,法国还有大家不知道的硬实力一面。比如说法国的经济。我们一直听到的消息都说法国的经济低迷、消沉。但实际上呢?让我们来看下数据:2014GDP总量排名统计中法国的排名是世界第五,而人均GDP排名更是排到了世界第二,仅次于美国。此外,在国家形象宣传中,法国也向来低调,因此法国在航空航天、生物医药、核能、精细化工、材料、环境治理、电子机械、自动化等领域领先世界这一事实也容易被我们忽略,但是说到空客、阿尔斯通、阿海珐、道达尔、米其林轮胎等企业,我们也都不陌生 ,甚至是一种被震撼的印象。

  3 法语的应用

  法语一直以来被视为欧洲的贵族语言,它的高雅毋庸置疑,全世界五大洲有2亿人讲法语,745000人正在学习法语。法语是欧盟和联合国机构的官方语言和工作语言,同时也是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用语。法国是世界上第五大贸易强国,是许多国家,尤其是欧洲国家的首要经济合作伙伴。对于中国学生来说,除了从小就学习的英语外,再掌握一门应用如此广泛的法语,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都将是一项巨大的优势。

  4 法国教育体制

  法国高等教育按照学校类型分为Université Grande écoleUniversité即我们说的法国综合公立大学,之所以说综合正是因为它的多专业多学科性,公立大学主要注重理论教育,以研究为主,不向学生收取学费,只需每年三四百欧左右的注册费(相当于国内所收的学杂费)。法国大学教育分三个学位等级:三年制(Licence)学士,五年制(Master)硕士和八年制(Doctorat)博士。公立大学内还有负责专门课程教学的专业学院,此外因工程师学校入学对学生入学条件要求极高、筛选严格,且培养方式优秀,因此其毕业生往往有很好的前途与"钱途",并且在校期间就有带薪实习的机会,所以成为许多法国与海外求学者梦寐以求的理想院校。因此,无论是想学哪种专业,取得何种文凭,在法国都可以找到合适的选择。

  5 法国完善的教学条件及设施

  法国教育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相结合,丰富的业余生活,带给学生的不仅是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还有更多的机会让外国留学生能够融入法国人的生活。此外,法国企业参与制定高校的教学大纲,且学生在学习期间也被要求去企业实习,无论是在读期间或者快毕业找工作时进行的实习都会使外国留学生受益匪浅,他们在获得实践经验的同时,也得到了未来雇主的青睐。

  6 外国留学生享有同法国学生一样的权益

  外国留学生可以享受住房补贴、社会保险以及大学餐饮、公共交通、电影院、剧院等折扣。在不超过年工作时间60 %的条件下,可自由从事带薪工作。留学生可以每周工作20多个小时,也可以把工作时间集中起来,在学校放假期间全职打工。国际学生在拿到硕士或相当于硕士的文凭(工程师文凭、高等商学院文凭等)后,可以申请6个月的居留证,以寻找或从事与所学专业有关的带薪工作。6个月结束后,如果已被雇用将获得允许在法国居住工作的居留证。

文章:“目前法国是世界上第三大留学国家”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