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与孩子做好沟通至关重要

发布时间:2017-7-1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留学生孤身在外,面对的无助、孤独,不是一个大人能够切身处地了解的。所以,如果家长有让孩子出国留学的想法,必须做的一步是,先与孩子是沟通,争取更多的共识。

  出国应该听孩子意愿,否则,孩子没有参与其中,弄不清出国的目的,会导致在国外学习动力欠缺、一旦遇到生活或学习的困难,主动去解决的积极性就低,甚至还会埋怨父母当年不顾“亲情”把送他出国。这是让人非常遗憾和心疼的事,在父母而言,该尽的心思该花的钱,全给了孩子,却得来这样的“回报”。

不能因为孩子成绩不好就把他送到国外去,这样并不能真正地帮助孩子成长,甚至可能是将其引入歧途。若孩子依赖性太强、适应能力和英语语言能力很不好,或者个性内向,也不愿意出去,建议家长还是等孩子在国内完成高一课程后,再出国读高中在这期间可以报英语培训学校进行课后英语语言培训

文章:“出国留学与孩子做好沟通至关重要”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