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入美国高中留学需要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17-7-1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克服恐慌

  首先,美国的法律对于这一类违规、违法甚至是犯罪事件的把控是非常严厉的,一旦触犯便会惩戒。这一点在校园的体现尤其明显。学生在校期间一旦触犯校规,轻则休学、留校察看,重则劝退开除甚至是失去在本区以及本州上学的资格。在另一个方面,美国人还是非常注重家庭教育的,所以民众的素质普遍都很高,这一点在校园里也体现的尤为明显。

  二、学会美式交友方法

  众所周知在性格上中国人和美国人是有很大的区别的,国人很含蓄,我们交朋友不会第一眼决定要不要跟你成为莫逆之交,往往是经历了一些事情或是走过了几载春秋才会认定对方是不是自己的好朋友。而美国人则不同,他们热情开放,会因为你的一个微笑爱上你,会因为在聚会上跟你喝了一杯酒而跟你畅聊一整个晚上。 但是,美国人更注重隐私,他不会因为跟你在聚会上多喝了一杯而让你了解他的整个人生。所以说,不要把和美国朋友的第一次相聚看的过于重要,投入太多珍重的感情。但这并不代表他们性情薄凉,这只是彼此的文化差异带来的交友观不同罢了。

  三、新生不要报团

  所谓抱团是说中国学生不要整天黏在一起,这样不仅不利于语言的学习,也会给美国的同学和老师带来我们排外的错觉。家长花这么多钱送我们出国,不是为了让我们在国外抱团说汉语的。

  四、学会argue

这里说的argue不是说让你去和别人吵架,而是说你要理性,礼貌地为自己争取自己应得的利益和权利。比如说你的辅导员安排座位不合理、不科学,任课老师布置的作业难度太大,这些种种情况你都可以为之申辩并寻求合理的安排和对待。也由此看出,美国高中的老师都是可以与之进行说理和争辩的。

  五、自主选课: 争取学校提供的一切Honor课和AP

  Honor/AP课在同等级Letter Grade时比普通课weight多一个绩点,而且AP/IB课也可以抵大学学分。AP课程通过考试即可拿到学分,自学弥补学校拿不到的课程。大部分AP评测考试答对60%题即可得满分,而且大多数AP成绩3分即可抵用学分。AP抵用学分能让你跳过大学一年至两年大学内容,并间接提升大学本科GPA

  自学AP课程时,建议多修理科类,如AP Calculus BC, AP Statement, AP Physics, AP Biology, AP Chemistry, AP Chinese. 同学们可以多选ROP课程,这些课程都可以让你获得编程、图像设计、视频制作、金融运作等各项技能。同时也要多选提高口语类的选修课,例如Drama Speech/Debate。此外,外语学分课可以用中文抵学分,例如 AP Chinese, 这一点可以算是一个小技巧,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减轻学分压力。

  六、积极参加课外活动

  这里主要指的是社团活动,比如FBLAKey Club, CSFA以及各类兴趣爱好类社团。参加这一类社团不仅可以培养你的兴趣也可以扩大你的交际圈,让你能够和美国同学们玩到一起。有些同学会选择参加义工,我建议在美国参加这类活动要避免教会以及国内类义工,但是去老人院,Junior High, Elementary School, 政府官方组织,残障人士组织等这些地方去做服务还是不错的。

文章:“初入美国高中留学需要注意事项”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