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高中留学为何越来越受欢迎

发布时间:2017-7-2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英国高中教育可以说是世界精英教育的典范,以其悠久的历史、深沉的文化、顶尖的教学质量、完善的教学设施和出色的教学理念闻名于世。许多为孩子计划到英国高中留学的家长都被严谨的英氏传统文化折服,并让孩子在中学阶段就接受英伦教育,原因大抵也是如此。近年来,随着中英关系的逐渐亲密,中国也有不少高中留学生走出国门,到英国高中留学,更有年轻的小留学生前往英国寄宿留学,这是一种很好的交流活动。有些时候,只有当你身处群山中的英式校园,感受具有历史厚重气息的红砖院墙,看着沧桑的百年校舍,更能深刻感受到一个国家对知识、对文明、对文化传承的重视。让人们彼此在对各自的文化自豪的基础上,欣赏对方的文化底蕴,是一件美好的事,这也使得英国不断吸引其他国家的留学生,乃至中学留学生的到来。

那为什么近些年去英国高中留学越来越受欢迎了呢?除了这是中国人对英伦文化的理解外,还表明了中国人对英国文化的学习态度。近些年,人们已经看到,中国正在进行新一轮的课程改革,从高考到中考,目标无一不是向学生综合素质培养靠拢,这与英国一贯秉承的素质教育理念具有相通之处。在英国的教育体系中,破除唯分数论,更加重视学生在品德、社会服务、艺术、体育等方面的发展,尤其是推行精英教育的英国寄宿中学,对艺术、音乐、体育的重视,就非常值得中国学校借鉴。许多去英国高中留学的中学生,都可以接收到这种素质教育。

当然,去英国高中留学,也有许多人的出发点是让学生感受英国教育的特色,在英国,教育是为每一位社会成员创造机会,发挥潜能。虽然这对于距离踏入社会相对较远的中学留学生来说并不一定能在生活中起到多大的帮助作用,但是,英国对于学生的个性引导,可以让学生培养自己的兴趣和特长,这为学生选择自己的发展道路、形成自己的人生规划,以及掌握一技之长都提供了良好的基础。

文章:“英国高中留学为何越来越受欢迎”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