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三年与四年本科学制区别

发布时间:2017-7-2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众所周知英国是有不同岛屿组成的国家,因此特殊的地理环境造就了英国不同地域不同学制的差异,这一点突出表现在苏格兰地区与其他地域之间。苏格兰地区的学制为四年学制,而其他地区本科是三年学制。同样属于英国的教育系统,那么赴英国留学四年学制和三年学制有什么区别呢?

苏格兰是英国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教育制度上,不论是素质还是声誉比起英格兰、威尔士及北爱尔兰来说,都丝毫不差,所谓的不同,主要体现在结构方面。苏格兰的学制是小学7年,中学4年,预科1年,而其他英格兰地区的学制则确定为小学6年,中学5年,预科2年。由此不难看出,苏格兰地区的中学生比起英国其他地方的中学生来说,可以早一年进入大学,苏格兰地区的荣誉本科学位需要读四年。

苏格兰的教育体系与英格兰的教育体系几乎没有什么差别,可以互相参考,但还是有以下几点需要注意:

第一、英格兰学制下的荣誉学士学位和普通学士学位只需要读三年,而苏格兰地区大学的学士学位课程,考核通过后,同样三年可以授予普通学士学位。

但是苏格兰地区荣誉学士学位的授予往往要四年(年龄大约在17-21岁),一些本科专业甚至需要五年时间才能读完。比如外语专业,它包括一年在学生所学语种国家的学习时间。一些要求严格的理工科专业可以在五年毕业后直接拿到MPhysMEngMChem等硕士学位,本硕连读的既视感!

第二、在一些特殊情况下,出国留学生可以在被苏格兰院校录取之后,直接读本科二年级甚至三年级课程。

第三、苏格兰的一些专业的硕士生就读条件里,不包括必须拿到荣誉学士学位这一条;而在英格兰则必须要有荣誉学士学位才可以升读硕士。

第四、苏格兰的高等院校注重对于学习广度的探索,旨在帮助学生获得较广的知识面,不会局限于他们所选的专业。

文章:“英国留学三年与四年本科学制区别”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