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高中寄宿学校的优劣对比

发布时间:2017-8-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优势

从教育监管方式来说,美国私立寄宿中学24小时的封闭式教育监管式教育为学生营造了一个安全舒适的学习环境。由于中国孩子多是独生子女、自理能力和自控能力较差,在住宿中学,孩子能够得到老师更多的关心照顾,有利于学生更快更好地适应。而美国私立走读中学的国际学生在结束日常上课或放学之后,回到学校临近社区的寄宿家庭中生活、住宿。走读家庭仅负责学生的食宿,而并非学生的语言文化、功课辅导、人生指引的老师,因此学生并不能得到真正意义上的教导和关怀,且由于学生身处校外,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保障性大大降低。

  从师生比例来说,美国私立寄宿中学实施贵族化的精英教育,大多采用十几个人的小班授课,师生比例很高,一般在16116间。美国私立走读中学部分学校也坚持小班教学,但由于走读高中校方并不需要为学生安排校内住宿等诸多复杂事宜,因此校方对招生人数控制较为灵活,教学质量难于保证。

  从升学优势来看,由于美国高中私立寄宿学校师资力量雄厚,设施完备,其毕业生综合素高颇高,一直受到众多美国名牌大学的青睐。私立住宿中学学生,一般可升入美国前100名的大学。美国小常春藤顶级私立中学更是被誉为“哈佛、耶鲁的摇篮”。

  二、劣势

  一、寄宿制学校一般费用偏贵,比走读制学校平均多出5000-10000美元的费用。

  二、寄宿制学校招收国际学生的时间较早,所以目前国际学生以及中国学生数量较多。

  三、环境相对封闭,社区活动较少,不利于中国学生接触美国社会,而且中国学生容易扎堆,也不利于学生的语言学习。

文章:“美国高中寄宿学校的优劣对比”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