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加拿大公立高中需把握要点

发布时间:2017-8-1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目前选择加拿大高中留学的人数与日俱增,而能为父母节省一笔不菲的开支成为每个学生的目标,因此很多学生都愿意选择加拿大公立高中留学,对此小编提醒大家在申请加拿大公立高中时可以把握以下几个要点。

一.时间

无论是从学校的要求还是从学生的适应程度来说,都建议不要少于两年的全职日学习的时间。所以如果现在学生已经是高二下学期了,那么公立学校就不一定适合你了。因为学生过去后语言不好需要最少2个月才能适应上课的节奏,而加拿大高三的课程的课业又非常的重,一边适应一边努力拿到高分是不太现实的。

二.升学目标

由于公立学校的教学属于大众教育,并不属于精英教育,所以学生能否进入什么样的大学完全取决于个人的课后努力了。所以如果家长希望自己的孩子一定要进入最好的学校的最好的专业,那么就要考虑学生是否可以自学或者能够在周边找到补课机构。完全靠公立学校白天的教学考入极具竞争力的专业还是有一定的困难的。

三.学生的能力

对于中学生来讲,出国留学并不只是前往另一个学校学习这么简单,这实际上是生活环境、生活方式、学习方式等的完全的改变。简单地说,从进入公立学校学习的那一刻,学生就从一个备受呵护的孩子转变成独立面对挑战的成年人了。中学生在国内的时候很少有长期的独立生活的机会,因为有的学生甚至不知道如何使用洗衣机,没有饭后收拾自己碗筷的习惯,不知道如何和陌生人打交道,总之就是心理上和能力上极度不成熟。所以建议家长在孩子出国留学之前就对孩子的日常养成良好的习惯,这样才能让孩子快速的适应国外的生活,对留学非常有帮助。

文章:“申请加拿大公立高中需把握要点”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