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留学学生成绩评定重要性

发布时间:2017-8-2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目前选择去加拿大高中留学,俨然已经成为了又一留学高峰,不过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在加拿大留学期间,学生成绩评定是非常重要的。在加拿大高中阶段,加拿大所有的教师都在大学毕业后受过两年的师范专门训练,对给学生打分这样的技术活必须达到非常专业的水平。

  加拿大联邦政府不设教育部,教育事务都由各省自己负责,在政策上会有一些小的差异,但大体方向是一致的。督学定期到校考查,一旦发现某些学校出现教学不力的情况,会立即指出并指导改正,如果发现有的老师为了便于升学给学生的分数过高,就会召开听证会讨论,这将对教师的职业生涯产生影响。所以去加拿大留学高中,学生的成绩评定是经过严格的审核的。

  老师的选拔也很慎重,这份工作在加拿大是非常受尊重的,除了专业水平,选拔老师的时候很看重社会评价,对老师的道德水平要求比较高。加拿大的教育理念中,老师是引导和帮助孩子成长的,所以他们对老师的考核和评价,就不太可能过分看重分数。如果学生和家长认为老师的教育方式有问题,可向校方反映,校方需要了解这个老师具体帮助学生做了什么,有多少能力帮助学生,而不仅仅是看最后的成绩。以高压逼迫学生学习和获取高分,这在文化上就无法被加拿大人所接受。

  在加拿大高中留学期间,“升学率”这个词汇也不存在于加拿大的中小学校,无论是校长、老师还是家长,都没有“升学率”这个概念,学生的知识水平、综合素养、人格养成,才是衡量学校教育的准绳。最后提醒出国留学的学生,首先要努力学好英语,因为这是学习最重要的工具,其次是一定要找机会打打工,不论家里的经济条件如何优越,都要有自立和为社会贡献力量的现代意识。

文章:“加拿大留学学生成绩评定重要性”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