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私立寄宿高中四大择校技巧

发布时间:2017-8-2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升学、师资与课程

  升学是一个大家都比较关注的焦点,一般学校的网站上都会公布历届学生的去向,SATACT(美国高考)的平均分等数据。通常情况下,美国名校的录取条件苛刻,以国内高中直接申请美国一流名校的难度较高,高分托福、SAT成绩以及高中的平均成绩只是学校作为考量的一个方面(哈佛、耶鲁等常春藤盟校每年都会拒绝很多托福、SAT考满分的申请人)。但对于今后打算在美国留学读大学的学生而言,如果高中就在美国就读,则可以享受到与美国本土学生同等的大学申请程序,这与在国内高中毕业后申请美国大学相比,难度大大降低,同时,获得奖学金的机会也更多,可节约大笔大学费用。另一方面,美国众多高中和大学之间有着密切的联系,对于在高中阶段表现优异的学生很容易得到学生辅导员的推荐,升入名校。

  美国高中大多采用小班制授课形式,以促进学生之间的互助,增进师生之间的对话和交流,以便老师能够充分照顾到学生的个性发展。太大或太小的班都是不推荐的,因此学校公布的师生比例也是相当重要的择校标准。一般学校都会配备ESL语言课程来辅导国际学生,帮助他们尽快进入学术课程,这方面的师资是否有经验,也是非常重要的,而一个不开设ESL课程的中学,即使录取时不作托福的要求,也绝不适合一个英文一般中国学生就读。

  传承了良好的教育理念并注重创新,鼓励学生不断尝试学习新事物是美国高中教育的特色。一方面学校为学生营造一个安全、具有学术挑战性、活跃、有趣的生活学习环境;另一方面,学校开设种类繁多的学习科目及丰富的课外活动能使学生在学习的同时不断提高自己全面发展的能力。许多美国的私立高中均开设AP课程(大学预修课程),只要AP考试达到一定分数,就能将其转化为大学学分,由此能帮助学生利用更短的时间完成大学学业,降低时间成本。而一些顶级名校已经把AP成绩作为入学的必要条件,因此,对于要冲击名校的出国留学生来说,就需要选择有AP课程开设的中学来就读。但一般有非常多AP课程开设的学校本身的生源要求很高,间接造成学生比较难脱颖而出,学生也未必有能力修那么多AP(过重的课业可能会影响整体成绩)。如果不是非常出众的学生,还是建议在一般的学校争取好的GPA和排名, 选修少量AP, 这样更容易申请到好的大学。

  二、硬件与历史

  将一个学校的硬件放在择校的第一要素可能会令很多家长感到意外,然而反过来想,一个孩子将在一个没有家长监管的陌生环境里生活学习,宁静的校园与优越的设施难道不是最重要的吗。优越的硬件环境意味着学校本身因其质量得到更多的政府资助或个人捐助,意味着更多的图书和更便利的计算机中心,也意味着更好的校园维护与内部管理,更意味着有钱聘请最好的老师。不同的设施也将为留学生创造能够发挥其多方面潜能的外在环境,如一个有艺术特长的学生就一定要选择有艺术工作室的学校,而有运动特长的学生则要留意这个学校是否有这方面的运动场地与专职教师。

  在美国,优秀的私立寄宿制中学一般都历史悠久,这就意味着其教育质量与内部管理经得起时间的考验,由于本州公民就读公立中学是免费的,而就读读私立寄宿制中学则代价不菲,其存在即证明了其价值。而一些不成功的学校,往往开办了几年就关门大吉了,所以挑选学校的时候可以看下学校的历史。但值得注意的是,现在有一些老的中学被海外人士(如韩国人)收购后开始变成语言辅导为主国际学校,其质量大大下降,在择校时需要尤其注意。

  三、校园文化、学校的活动与生活管理

  申请美国的大学时,学生在校期间的社团活动、体育活动及特长爱好也被列为参考评定因素之一。美国高中的社团活动相当丰富,出国留学生不仅可以通过选择自己感兴趣的活动参加,能充分体会到学习的乐趣,而不会感到压力从而产生厌学情绪,还可以通过着些项目活动为自己今后申请大学奠定基础。

在美国,几乎所有的中学都有其运动特色,而许多学校还会非常出名的辩论俱乐部或“反破坏小组”(保护未成年人远离酗酒、吸毒)等社团。一些学校是单性别学校,可以让学生更专注于学习及自我表现;一些学校是军校,可以让一些“问题”少年在人生观建立的最重要的年龄段得到有益的辅导,总之了解一个学校的特色,将帮助学生找到“适合”自己的学校。

文章:“美国私立寄宿高中四大择校技巧”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