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高中选择寄宿家庭参照因素

发布时间:2017-9-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种族背景

很多中国父母在选择美国高中寄宿家庭时都会优先考虑白人家庭,而很少会考虑墨西哥家庭或者黑人家庭,担心孩子生活中接触到别的人文。而实际上在美国,寄宿家庭的筛选是很严格的,至少是中产阶级,所以家庭条件和环境都不会特别差。另外在美国黑人也是主要人群,只要到了美国就无法完全避开,同时美国的黑人是非常友好和有爱心的。

二.地理位置

建议优先考虑离学校近的寄宿家庭,要知道寄宿家庭距离学校的远近很重要,一般建议最好是以学校为中心画圆,寄宿家庭在30-45分钟之内的车程范围之内都可以,因为美国的私立高中大部分配有校车,学生可以很方便的搭乘,30分钟的车程也很合理,即使学生步行都可以很轻松的到达,而且遇有紧急事情时,寄宿家庭的家长可以很快赶到学校进行处理。

三.工作背景

这个因素同样也是家长选择寄宿家庭的重要参照条件之一,教师、医生、律师是家长比较喜欢的职业,但是从事这些的美国家长可能工作比较忙,不会有特别多的时间照顾孩子及跟孩子沟通交流。另外这些职业的家长对家长的要求也比较严格,甚至有些苛刻,所以生活中可能由于管理严格而导致矛盾发生,所以不管寄宿家庭父母的工作背景是否有钱,主要还是看对孩子的关注度。

四.人员构成

在美国单亲家庭很常见,因为文化的差异,中国家长会比较担心单亲家庭会影响到孩子将来对婚姻等的看法,其实不然,美国很多单亲的家长都很坚强独立,人品好,所以家长要从另一面看待问题。

五.了解寄宿家庭是否有孩子

建议大家不要刻意去追求或者要求寄宿家庭最好有孩子或者没有孩子,因为很多家长在选择寄宿家庭时会提出来,希望家庭能有和自己孩子年级仿佛的小孩,这样孩子不孤单,同时寄宿家庭也有照顾小孩的经验,有了伙伴孩子很容易融进美国文化。但其实不然,要知道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在有孩子的寄宿家庭,不会感觉到那么孤独,更容易融合进去,在没有孩子的寄宿家庭就不会考虑如何处理好和孩子之间的复杂关系,可以赢得相对安静的学习环境。

六.美国留学如何与寄宿家庭和睦相处

中美文化差异导致的行为差异很有可能引起不必要的误会,有学生表示在寄宿家庭勤奋努力却依然不得其法,无法完全融入。那么该很好的融入美国生活呢?其中最重要的在于沟通,留学生一定要主动和家庭交流,明确有理表达自己的想法,针对语言不好问题要多多练习,同时在不知道的情况下可以问寄宿家庭,要知道美国人会很乐意回答这些问题,并提供帮助。

文章:“美国高中选择寄宿家庭参照因素”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