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高中留学家长困惑问题解答

发布时间:2017-9-1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选择公立还是私立

首先家长需要明白一点的是,不管是公立学校还是私立学校没有谁比谁好一说,这两种类型学校各有所长。

公立高中的公立属性,就决定了申请人必须要以满足本地人的教育为主,因此读公立学校的学生要求有较好的英文水平和较强的独立性,否则适应过渡时间要拉长甚至转校。值得注意的是公立学校往往名额有限,因此申请一定要尽可能提前。

而私立学校,由于财政自主,所以学校除了普通教育外,还会进行一些精英教育,尤其是私立贵族学校,主要以精英教育为主,费用各方面自然会比一般学校高。而对于家庭条件没有特别好,同时又特别渴望名校的家庭来说,国际私立是非常好的选择。相对于公立学校,国际私立学校在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服务方面做的很周到,课程安排更满,而且很多学校可以住宿,这样学生吃、住、学都在学校,可以有一个很稳定学习环境。所以,选择哪种学校,一定要视孩子和家庭的具体情况而定。

二.孩子太小,出去不放心

其次很多家长认为孩子太小,出去不放心,想等孩子上了高三在出国,其实这是一种很不明智的做法,要知道加拿大高中多数不接受12年级的国际学生,因为学校无法保证孩子在很短时间内可以很好的接受加拿大教育,同时各省份对高中生的毕业年龄限制,一般是1819岁。

而有些学校虽然能够接受12年级的学生,但学生往往要多花1-2年才能达到毕业,而很多人并不接受这样。所以如果选择中学阶段留学,建议最好初三或高一出去。假如目前已经是高年级生了,就建议读国际私立学校,因为这类学校的课程安排更紧密。

三.太过看重学生成绩

最后提醒家长不要过于看重学校标榜学生成绩的问题,这一点主要是针对私立学校而言的。由于留学生人数的年年升高,为了招生,学校可以说视升学率如生命线,导致有的私立学校的学生成绩单水分增加。

而加拿大大学会对私立学校的教学质量有所考察,进而在招生的时候,选择自己更信任的学校的学生,所以,家长一定要理性考察学校。

在选校的时候一定要根据孩子的实际情况来帮他选校,切忌盲从。另外,家长们也不要过于纠结,考虑太多,要最大限度发挥孩子的自主性,尊重孩子的想法。毕竟加拿大成熟的教育体系给每个孩子都提供了多种选择,千万不要套用国内的思维方式。

文章:“加拿大高中留学家长困惑问题解答”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