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应知道的意大利留学优势

发布时间:2017-9-1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众所周知意大利是欧洲首开现代教育大学的先行者,意大利大学教育制度对欧洲和世界大学的教育产生极其深远的影响,同时意大利大学十分古老但又充满活力。随着近些年的发展,许多新专业和新学院在意大利各大学茁壮发展,今天小编主要针对意大利留学优势与大家分享一下。

免学费

在意大利公立大学留学是免留学费用的,学生只需要交纳约为5001000欧元注册费,相较美、英、澳、加等高消费留学大国,意大利的免学费政策可使留学生每年节省约5-10万元人民币的费用。

助学金

意大利大学助学金(额度低于奖学金)大致也分为两种类别:学费减免、食宿津贴,申请助学金之前在罗马、米兰和威尼斯每年的花费需要910万元之前,申请后仅需要5万左右。

留学费用少

意大利留学的生活费约为5-7万人民币,因此一年下来的在意大利总开销也就7-8万人民币。

福利好

在意大利就读的留学生只要统一参加学生医疗保险,每月缴纳约人民币50元的学生医疗保险金,便可在意大利免费享受医疗。低廉的留学费用和稳妥的医疗保障,成为很多国内工薪阶层的留学生比重逐年增加的原因之一。

能打工

意大利政府是允许留学生打工的,每周可合法打工20小时。按意大利劳工工资标准8欧元/小时,能减轻生活花销负担,对学习意大利语也起到了锻炼和巩固的作用。

学制短

大部分公立大学本科三年制,研究生二年制;私立大学本科三年制,研究生仅仅一年制。

教学质量高,学历世界公认

意大利的公立大学,均得到全世界的认可,中意两国承认学历 ,留学文凭含金量高。

申根国

意大利是欧洲申根国,持有意大利申根签证,可以自由出入欧洲24个国家。

专业选择范围广

意大利有55所国立大学,多所非国立大学,数百种专业,出国留学生均可自由选择。比如雕塑、纯艺术、展览、服装设计、奢侈品管理、时尚管理、文化遗产保护、古建筑修复、古文物修复,古书籍修复等等。意大利高等教育在音乐、绘画、服装设计、雕塑、文物保护、建筑等方面均居世界领先地位。设计类专业是意大利高等教育的代表,如工业设计、服装设计、建筑设计、珠宝设计等。

发展前景好

随着越来越多的意大利公司致力于开拓中国的市场,小语种人才成为我国最缺乏的资源之一,因为目前英文水平很高的人在中国有很多,仅懂一门国际语言已不具备太多竞争力,掌握多门外语才能成为当代外语人才。

签证率高

2005年中意双方签订双边协定,承认学历互认,并支持两国学生去对方国家留学,由此产生了“马可波罗计划”和“图兰朵计划”,并且得到两国政府的鼎立支持,因此签证成功率很高。到目前为止,意大利每年向中国招生的名额在60007000人左右,每年中国去意大利留学的学生比例也在大幅度的增长。

入学要求低

750分高考分数为例,学生只要达到400分就能前往意大利公费留学,艺术类考生换算公式: 高考分数+(艺术分÷100×750)≥400

文章:“留学生应知道的意大利留学优势”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