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留学选对语言学校的重要性

发布时间:2017-9-1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目前日本留学形势逐渐好转,赴日留学的学生也在明显增加,其中百分之八十以上是通过语言学校实现赴日,然后在日本升入自己心仪的大学。因此对于大部分学生而言,如何选择语言学校是他们赴日留学前首要考虑的问题,不过语言学校除了能帮助国际学生提高日语外,还有很多其他作用。

首先语言学校可以使学生和指导者做到亲密接触,是日语学习和生活适应最好的过渡方法之一。一般学校均会配置专门人员对学生从学业到生活进行方方面面的指导,使一些初抵异域、适应性较差的学生能够快速融入。

其次,语言学校是适应日本文化的最好场所。在教授日语的同时,语言学校还会开设一些如“日本风俗”、“日本文化”等相关课程,以及非定期的组织与当地日本人的各种交流活动等,这些均有利于学生与日本人进行沟通,尽快适应社会。

另外最重要的是,语言学校会提供充足的升学指导,帮助学生攻克“日本留学生试验”,这同样是国际学生为升入日本大学而参加的统一考试,这项考试不仅考查日语,还考察数学、综合科目(文科考地理、历史等,理科考物理、化学等)。除了辅导考试内容,语言学校还会辅导学生如何选择学校和专业,使学生在升学方向上更有弹性和有效性。

那么语言学校的重要性我们一目了然了,接下来我们该如何选择呢?建议学生在报读语言学校的时候应选择“优良校”,这些院校会获得日本语教育振兴协会长期认定,在日本入国管理局具有良好声誉,签证更有保障。此外,还要充分了解课程内容、是否按水平分班、升学课程辅导、教学环境、宿舍、毕业生归属、教学水平、入学考试、在留资格种类(留学或就学)、授课时间(全日制或半日制)等情况。

文章:“日本留学选对语言学校的重要性”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