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高中录取率呈现出的两大趋势

发布时间:2017-9-2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趋势一:美国女校比男校录取率高

由于美国之前历史发展缘故,在美国私立学校中,有不少纯男校或纯女校,据统计在286所寄宿学校中,男校大约超过40所,而在排名前150所的学校中,男校的平均实录率低于男女混校,而女校的实录率则比混校和男校高出3%-5%

中国学生去读美国高中主要是去私立中学,女生多爱去女校,男生则偏爱混校,虽然也有申请纯男校的同学,但最终选择去纯男校的人数并不多。对此家长会比较担心男生出国后在没有家长监管的情况下,身心会容易受到不良风气的影响。相较于男校的学习及生活氛围,女校的教学质量通常都很高,每年的毕业率以及常青藤名校的入读率均高于公立中学及混校。

趋势二:TOP50的美国高中名校中,中国学生率取率低

随着学校排名的下降,实际率取率却在不断攀升,原因是申请这些学校的人数较少,学校对中国学生的选择余地不大,要求自然降低。而排名越靠前的学校实际率取率很低,尤其是排名前50的学校中,中国学生的平均实录率为2.37%-3.44%,而排名前25的中学实际录取率不到3%100名之后的学校平均录取率则高达21%-58%,基本上排名较后的学校,只要申请就有很大可能被录取。建议家长结合孩子的实际情况适当调整预期。

文章:“美国高中录取率呈现出的两大趋势”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