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高中申请的两大系统详细介绍

发布时间:2017-9-2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SAO系统

SAO申请系统是在SSAT考试报名界面中的系统,其作用与大学申请的common系统作用相同,相当于一个申请平台。美国高中申请者选中要申请的学校,SAO系统就会帮你递交学校。

1. 基础信息提前提交并只需提交一次

去年SAO系统的基础信息是和学生文章,父母评价在一起,并且每个学校提交一次。而今年SAO系统的基础信息需要在选校之前就提交,这就要求申请者们注意,信息填写的正确性,因为一旦提交了,就不能修改,并且所有的学校都是收到这一份的基础信息。

2. 先交钱后看文章

去年SAO系统选了学校之后就可以看到学校需要的补充文章,而今年当申请者提交完成基础信息并添加了学校之后,想要看学校文章的时候,会发现系统的文章的选项都是灰色的,只有当缴费之后这些选项才会变成红色可选。因此就需要申请者们在填写系统之前就定好学校,更不能哪所学校文章少选哪所了。因此建议申请者们在选学校的时候一定要深入了解学校,比如,学校的AP课程符不符合自己的期望,学校的vasity team有没有自己擅长的,甚至建议一些时间充裕的申请者在确定选校之前去美国拜访一下学校。每一所学校都有它的特点和气质,只有准备充分的申请者才能够找到合适自己的学校。

3. 推荐信和学术信息(成绩)的在线提交

2016SAO系统中会有推荐信和学术信息的PDF版本供下载,今年推荐信和学校表格在SAO系统中都没有PDF格式,需要老师提供邮箱,具体信息会发到老师邮箱中。这种做法也是美国申请系统中更常用的,比如大学的common系统,和我们接下来要介绍的GATEWAY系统。这种方式会提高推荐信和成绩单的可信度,这从另一方面也证明了高中申请对推荐信也越来越重视,希望申请者们能够认真对待推荐信,增加和老师的沟通进而加强推荐信的力度。另外,今年的申请者们要提前问你们的老师要好邮箱呀。

二、GATEWAY系统

GATEWAY系统全称为Gateway to PrepSchools,这个系统与SAO系统相同都是一个申请平台。但这个系统也有一些特别要注意的地方:

1. 不同学校不同文章

GATEWAY系统中每一个学校都有独立的文章要求,而不像SAO系统中有一个共同的学生文章和父母评价。GATEWAY中需要的文章类型主要包括:个人陈述,写作样本,父母陈述,小问题和小文章。而每一所学校的每一个类型之下的文章又有所不同,这更能体现出不同学校对学生的不同期望,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优秀的学校都选择这个系统的原因之一,因此选择GATEWAY申请的申请者们一定要做好写文章的准备了。

2. 个人推荐以及特殊兴趣推荐

SAO系统只需要校长(班主任),数学老师,英语老师的推荐不同,GATEWAY还需要你提供个人推荐以及特殊兴趣推荐,这就可以从不同的方面来了解学生。这再次证明了,美国高中申请对推荐信的重视程度,有力的推荐信会给学生的申请加分,但是中国学生的推荐信往往程序化较强,没有特点与感情。因此申请者们需要在推荐信上多花功夫去和老师和推荐人沟通,只有了解你的人才能够更好的为你做有力的推荐。

文章:“美国高中申请的两大系统详细介绍”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