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留学需要花钱的六个方面

发布时间:2017-9-2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学费

相较于英国、美国、加拿大等热门国家,新加坡留学的性价比还是非常高的,其学费大概在每年2-3万新币之间。此外,如果学生就读的是新加坡政府学校,那么还有机会申请高达80%的学费的助学金。需要注意的是,一旦成功申请到该项助学金,在毕业后必须要在新加坡注册公司工作三年,工作地点不限。

二.住宿费

新加坡的私立大学通常都没有寄宿,即使有也可能住宿条件不太好,而政府理工学院和大学则会提供部分的住宿,但大部分国际学生在新加坡都会选择校外租房。通常国际学生的租房类型有政府组屋或私人公寓、豪华洋房学生公寓以及国际学生公寓,费用从300新币到1500新币不等,具体因地段、住宿类型、设施及同住人数不同而有所差异。

三.伙食费

我们都知道新加坡属于一个多元化的国家,提供包括中式、马来式、印度式、日式、泰式等各个国家的特色美食。通常学校也会有食堂和残星,一个学生的用餐费用大概在每个月300-450新币左右。

四.交通费

新加坡的交通是非常快捷的,很少有堵车的现象,而地铁和巴士交通线路也遍布劝导,的士提供24小时电召服务。如果学生就读的是政府学校,还可以享受交通优惠。一般一个学生每月的交通费在80新币左右。

五.通讯费

1.如果是国际长途电话,收费标准是每分钟0.5-1元新币不等。

2.如果用IP电话卡拨打的话,收费标准是每分钟0.18-0.25元新币不等。

3.一般手机短信每条是1元新币,总体来说,一个学生每个月的通讯费大概在30-100新币之间。

六.个人消费

这项花费主要包括学生日常生活用品、衣服、鞋、学习用品的购买等支出,因此具体视个人情况而定。

文章:“新加坡留学需要花钱的六个方面”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