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出国留学可体会到的优势

发布时间:2017-10-2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很多学生在刚刚自理能力不错的情况下就开始准备出国留学,加上国外很多学校选拔生源制度比较公正和公平,只要学生在中学阶段选择课程合理,平时的学习态度足够努力,学习方法得当,在取得良好成绩的同时就完全有机会申请进入世界一流名校。除此之外初中生出国留学还能体会到以下优势:

一.过语言关更容易

学习语言,较为关键的两个因素是语言氛围和自身学习能力,从语言氛围来说,国外的教学环境下,课堂上的一切听、说、读、写、讨论、作业与测试等,下课之后的衣、食、住、行,包括和住宿家庭的交流和出门购物办事的交流等,都是用英语完成。强大的语言氛围,迫使学生课堂内外都最大程度地激发自己的学习能力,并且每一个环节上都能提高留学生的英语水平。其次,年纪越小,模仿学习语言的能力也越强。

二.灵活选课扬长避短

国外很多高中一般采用选课制,学生在进入高中就读时就要去选课,在几十门甚至上百门课程里,学生可以跳出“语数外史政理化”的模块,思考并选择自己喜欢的几门课程学习,学习会更有动力,更容易获得高分,最终也就容易升入理想的大学和专业。对于一些比较“偏科”的学生,可以扬长避短,有的放矢地选课。

三.读好大学机会多

国外很多学校的选拔生源制度比较公正和公平,只要学生在中学阶段选择课程合理,平时的学习态度足够努力,学习方法得当,在取得良好成绩的同时就完全有机会申请进入世界一流名校。

除此之外很多国家和地区往往更加重视高中阶段的平时成绩,完全或者部分根据学生的平时成绩和表现(平时的作业、测试、论文,课堂上的交流和表现,出勤率等),来决定该生能否取得良好的大学入学成绩。学校选拔上如此,有些专业选择上也是如此。比如医学、法律、牙医等专业,往往国外大学不怎么接受中国高中毕业生的申请,或者是设置了一些较难达到的条件来限制入学等。中国学生如果去国外就读高中,毕业后则可以根据成绩和本地孩子同样竞争这些专业,不受限制。

文章:“初中生出国留学可体会到的优势”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