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成功申请G5大学的技巧

发布时间:2017-11-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英国G5大学又称金砖五校,指的是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伦敦大学学院、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五所大学。对每一个计划去英国留学的学生来说,英国G5大学是梦想之巅。那么想要成功申请到G5大学,有哪些技巧呢?

1. 先到先得,机会只会留给有准备的人

留学申请中很多同学都有拖延症、总喜欢等到学校截止的前一秒,其实这对申请非常不利的。如果确定自身的条件达到学校的录取标准,并且自己也具备足够的附加优势,那么一般尽早申请。成绩不占优势的学生想提高自己的成功率,提前准备,看准时机是非常重要的。

英国大学offer先到先得的原则不是徒有虚名的,当然也会出现部分大学的部分专业由于专业没有招满出现补录的情况,这个时候要求会降低,如果你的成绩不是那么的理想,那么恭喜你,机会就来了,只是这些专业多半是比较偏冷的专业。

2.提高语言成绩,申请材料多下功夫

如果没有机会提高自己的均分,那么就在语言成绩上下功夫,一份高的语言成绩也会让招生官对你另眼相看。另外,一份好的PS足以能起到让招生官另眼相看的作用,PS须具备足够的针对性,针对申请人,针对所申请的学校和专业,要充分展示自己的学习动机,专业相关的能力和经历,以及跟别人相比自己独特的竞争优势。

3.丰富实习工作经历,获得加分利器

虽说学术成绩至关重要,但如果能有相关的实习工作经验是能为自己加分不少的。比如申请设计类专业的学生,可以多出一些自己的作品;申请新闻专业的学生,可以多去电视台、报社实习;申请商科的学生,可以考虑去相关的企业或领域实践等。英国的院校非常看重实践,如果你不仅仅是混一张实习证明,而是真的在实践中有所收获的话,写在个人陈述里面,或者在面试中表述出来,一定能让你脱颖而出。

4.从容面试,展示最好的你

G5名校有着很强的面试文化,面试的主要目的不是获得答案,而是测试申请人用已有的知识和经验对问题进行构架、分析和解释的能力,主要看重申请人的思维方式。

文章:“英国留学成功申请G5大学的技巧”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