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本科毕业可直接申请phd

发布时间:2017-11-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美国phd设置相当于国内的硕博连读,时间在3年到6年不等,在博士课程学习过程通过规定考试和课程要求后可以获得硕士学位,如果不打算进行博士课程的学习在获得硕士学位后结业,很多专业可以接受本科生申请,录取要求和硕士要求差不多,一般需要提供writing sample以考察学生研究水平和论文写作能力。对一些专业性较强专业学校鼓励申请者有硕士学位后再申请博士将比较有优势。

  但是不是所有人都适合本科毕业直接申请美国phd的,首先博士学位培养目的塑造研究型人才,课程设置偏理论,比较深入,所以学习过程非常枯燥和漫长,没有清晰职业规划和强烈专业兴趣支撑很难坚持完成,几乎人人是披星戴月、年复一年地做实验、写报告,这就需要大家在选择读博之前一定慎重,选择真正感兴趣、专业对口的项目。

此外还有一点是美国博士毕业很是严格,经常学生5年还达不到学校要求的学术水平,毕不了业,最终可能就只能给发一个硕士学位。最后提醒大家的是美国phd并不是像人们想象的那样人人都拿到全奖,所以建议出国留学生们在本科毕业后申请美国phd之前考虑清楚再申请。

文章:“美国留学本科毕业可直接申请phd”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