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雅思成绩过低如何应对

发布时间:2017-12-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很多准备出国留学的同学往往因为对国外不了解,而导致自己的留学准备之路困难重重,其中不乏一些因为语言成绩准备不充分,而白白错过了申请机会。而众所周知雅思成绩是申请英国艺术院校必不可少的资料,一般来说商科、社会学、艺术专业的入学要求是雅思6.0~7.5,很多同学家长对于雅思成绩的认识存在一个误区:申请出国留学必须要先通过雅思考试。通过雅思考试,申请学校也显得更有把握,但是也因此错过了去优秀大学进修的机会。

文化差异造就了录取方式的不同,英国的大学录取是分两步的。首先可以在提前一年的时候申请,申请拿一个有条件录取通知书,当满足学校所有列出的条件时,再跟学校换无条件录取通知书,这时候才表示获得了完整的入学资格。

在初期申请绝大多数院校的绝大多数专业的时候,是不需要提供雅思成绩的,学校对你的雅思要求只会体现到寄给你的有条件录取通知书上。所以如果学生在申请时已经有雅思成绩,则可以一并提供,如未考,则可以在申请材料上说明何时考试,并在收到雅思或托福成绩单后马上补寄给大学。

当雅思考试不理想时,学生可以考虑入读学校自己提供的语言课,这个语言课和预科的概念是完全不同的。一般情况下,雅思成绩与学校要求相差0.5分,需要提前入读5-10周的语言课,如果相差1分左右,就要入读15-20周的课程。这都是学校自己为本校同学开设的课程,并不是一些私立的语言学校,所以也不用担心教学质量的问题。

雅思成绩过低,申请时是否应该递交

申请时递交了过低的雅思成绩,很有可能会影响申请的成功率,尤其是在申请量很大的时候是会影响学校Offer的发放。比如说有学生和你背景相当,人家达到要求你却没有,可能就不会再给你Con-Offer,而直接给别人Offer了。一般情况下,建议在雅思成绩与学校相差0.5分以内是可以提交,学校也还是可以接受,如果相差更多的分数,那么还是不要填写成绩。尤其是前10名的大学这种现象比较明显,这些申请中的学生都是有着很好的雅思成绩,否则就会直接被拒,如果是2030名期间的学校还稍微会好一点。如果不递交雅思成绩,就需要在申请材料中体现自己的英语能力是如何强,让学校对你的英语水平有充分的信心,然后可以在简历中注明将在什么时候考雅思,预计多少分,网申时如果有可以注明何时考雅思的地方,也请注明一下。

最晚什么时候递交雅思成绩

提交了留学申请之后,雅思成绩递交的时间要根据学生自身的英语水平而定,对于那些英语基础好,并对自己考雅思比较有自信的同学,可以相对晚一些递交雅思。如果认为自己能够达到有条件通知书上的要求,那么建议最晚在6月底7月初递交雅思成绩,因为在读学生都是在这个时间获得学位证和毕业证,所以换取无条件通知书一般都是在这个时间进行。而如果学生的英语基础一般,或者对英语把握不大的学生,建议在3月底之前递交。

英国大学给学生提前配备语言有4周、6周、8周、10周、12周、15周不等,由于每个学校语言中心课程设置不同,所设置的语言周期也是有选择性的。15周语言的概念相当于5月中旬开课,那么3月底递交雅思的话,申请语言和签证的时间刚刚好(456月是递签的淡季,14个工作日就可以出签,快的话不到一周也可以出签)

另外,如果已经有合格配备语言的雅思的同学,建议现在就敲定自己想去的学校,尽快申请语言通知书,要尽早准备,以免满足条件却错过了语言申请的时间。

文章:“英国留学雅思成绩过低如何应对”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