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帮助应对GPA较低的因素

发布时间:2017-12-1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想必申请英国留学的同学都知道GPA是申请过程中的一个重要条件,不同的GPA能够申请到的大学水平也不一样,例如想要申请到英国G5大学,除了需要是国内211985类院校的毕业生,还需要GPA至少在3.2以上,对此如果学生GPA比较低,在申请的时候该如何应对呢?

1、列出GPA成绩的上升趋势

不管是哪个学校都是希望看到学生的成绩是在不断的提高的,比如大一课程比较低,这个是不重要的,只要后面的课程达到比较理想的水平,他们也是可以接受的。很多大一都是一些基础和公共课程,很多课程和你后面的专业关联不大,所占比重相对比较小,因此学校更多看重学生后面的专业课程是否足够好。

2、适当降低申请院校的排名

英国名校对于中国学校理解差别非常大,对于211的大学,非常重视,他们认为他们的均分75-80,相当其他非211的学校学生的83-87%,有的学校写的非常明白只要211的学生。

3、对最后1年的成绩和论文比较重视。

英国大学的算分,大二大三的占分比率很大,大一相对就很少,只占15-20%的比重,论文则占40%的成绩。由于这样,他们则认为中国的成绩也是如此,所以搞好最后的论文成绩就会被他们认为可以弥补你以前的百分比。

4、面试

很多学生均分不够,通过PS解释,有时学校会有面试的机会,一般情况学校面试录取了,学校就愿意降低标准。在英国给面试的学校和专业并不多,大多是知名学校,因为考虑到想找到真实水平的学生,如果有机会获得面试,表现优异,那学生的均分就不重要了。有学生申请剑桥大学要求85分而实际79分被录取的先例,就是因为面试成绩优秀。

5、工作经验

英国大学常常愿意为了那些有工作经验的学生而降低录取标准,他们非常看重学生的工作经验。

6、通过ARGUE争取

如果出现只差一丢丢这样的情况,一般要求学生去申诉ARGUE,学校会根据学生的情况来降低要求,当然学生ARGUE要求比较合理有说服力。如果均分差在2分之内,ARGUE成功的概率是非常大的,差的大的需要其他理由来解释争取。

文章:“英国留学帮助应对GPA较低的因素”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