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留学教育质量世界认可度高

发布时间:2017-12-1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众所周知在加拿大国家非常重视基础教育,不论是加拿大中学、大学等几乎都是公立学校,而公立学校是由教育局管理,政府出资,每年财政在教育支出7%的一个投入。同时加拿大教育质量在全球的认可度也很高,它不仅有北美教育体系,还同时拥有英两帮的教育体系,其中北美教育体系只有美国和加拿大有。今天就带大家一起来看一下加拿大留学优势。

跟国内的教育体制比,加拿大比较科学的地方在于它不同于国内,属于基础教育,什么学科学生都要学,比重都比较均匀。但是实际情况是每个学生都有他的长项和短处,不可能语文、数学、物理都很优秀。但是由于国内的一个国情,我们没有选择的空间,甚至很多人说高等数学是来划分优秀学生的一个标准。可是在加拿大、他们是有选修和必选之分,学生可以选择自己喜欢和感兴趣的课程来学习,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学生可以了解自己喜不喜欢,适不适合这门学科,对于未来大学专业的选择会有一个很明确的概念。

其次国内的家长学生普遍会有一个现象就是太在乎大学排名,因为国内人口众多,但是资源较少,所以国内在教育的投入还有建设中会出现一个优劣差异,随之而来的就是一个排名问题。国家投入的资金越多,师资力量越强,被理所当然的认证为这是一个好学校,国内人口较多,永远遵循的就是择优。可是加拿大从来不在乎排名,也不会给学校排名,因为他的每一个学校不管是课程设置,师资力量他都很平均,每个学校的建立和发展都有他的优势和强项。

第三加拿大的学校分医博类、综合类、基础类的学校,医博类的大学指的是有医学专业和博士专业的大学,属于偏学术型,很多优秀的文献出现在医博类的大学。自然学生的要求也就属于可能偏学术型、研究型,在学习能力还有要求上的确偏高。

基础类的大学,就是常说的基础比较扎实,注重实践与社会相结合,有些比较突出的学院开设了一部分研究项目,但不是每个项目都很全面。这些项目是比较受欢迎而且比较好的项目,他们会在项目上投入大量的资金,因为他们的项目就跟社会很对接。所以想未来更好就业,因此科研能力没那么强的学生比较适合基础类大学。

最后综合类的大学就是介于医博类和基础类两者之间,学习能力还不错,但是没有那么强,但是一些专业基础类的大学没有没有开设,那学生可能更多的考虑是综合类大学。

文章:“加拿大留学教育质量世界认可度高”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