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切记别忽视GPA的重要性

发布时间:2018-3-1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对于美国留学生来讲,GPA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而且只要作为学生,就必须参加考试。据统计有超过95%的学生对自己的GPA有所担心,或者是担心自己的GPA不够高,无法冲击美国名校,在申请中不占优势,或者担心自己的GPA太低,是否能够按时毕业,是否会受到美国大学警告甚至是否会被美国大学开除。

GPA,全称是Grade Point Average,即成绩点数与学分的加权平均值,这一衡量学生学术水平的指标在很多国家都适用。无论是申请本科、研究生,或者转学、申请奖学金,GPA都发挥着很重要的作用。拥有一个优秀的GPA,意味着拥有很重要的资本,除了在升学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之外,实习甚至是找工作,一个高的GPA会让面试官对你有一个非常良好的初印象。

其次,美国大学会对GPA过低的学生进行一定的学术处罚,究竟如何正确衡量自己的GPA水平,明确自己的GPA是不是确实太低了呢?我们可以通过以下几种方法进行正确的判断:

第一,美国大学对于学生的GPA有最低水平线要求。在绝大多数情况下,本科对于毕业生的GPA要求为2.0,也就是说在完成毕业学分之后,你的GPA要超过2.0才能够拿到毕业证书,而对于研究生的要求则要更为严格一些,毕业生GPA要求为3.0。但不同学院可能会有特殊的情况,因此需要了解一下自己专业具体的GPA毕业要求,一旦自己的GPA低于毕业线,那也就意味着目前的GPA确实太低了。

第二,美国大学对于学生单门课有最低要求。大多数情况下,如果学生的某门课获得了C,换算成GPA2.0,如果学生的某课程获得了B,换算成GPA3.0。美国大学要求本科生各门课程平均达到C及以上,研究生各门课程平均达到B以上才能够毕业。如果大多数课程低于平均要求,那么就很危险了。需要提醒各位学生的是,美国大学的及格线并不是60分,所以千万不能够有60分及格就是胜利这种想法。

第三,美国大学会对GPA过低的学生发出警告信。在第一次出现GPA太低的情况时,通常学生会收到学校的警告邮件,告诉学生如果在第二个学期之内没有取得一定的进步,学校就会给予学生一定的处罚,最严重的莫过于被学校开除。因此,如果学生收到了学校的警告邮件,那么确信无疑,你的GPA确实太低了,甚至连学校都看不下去了。对于这样的警告邮件如果没有及时的重视,那么你离被美国学校开除也就不远了。

因此,每位留学生都要十分重视自己的GPA,每年都有不少因为GPA过低而被美国大学开除、或者被迫转学的学生。一旦意识到自己的GPA太低,有可能会受到美国大学的处罚,一定要及时止损,防止最坏的情况发生。

文章:“美国留学切记别忽视GPA的重要性”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