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研究生选择专业很关键

发布时间:2018-3-2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美国留学的真正优势是美国大学的研究生院,不仅水准高而且可供选择的专业多,如医学、法律、商学、工程、教育等等。通常美国研究生的学制是两年,学生基本上是成年人。

在美国读研究生是进入研究领域的必要途径,没有研究生学位是很难在专业领域里有所发展的。读研究生的费用相对于本科来说每年要高一些,以MBA为例,一年的学费加上生活费至少要10万美元,但研究生获得资助的机会相当高,国际学生的比例也大大增加。研究生教育对英语要求较侧重于专业领域,所以相对于国际学生来说,英语一般不是特别大的问题。

不是什么专业都必须修到博士学位不可,留学美国读博也好读研也好专业的选择尤为重要。总的来看,留学美国读研究生其特点是时间短,费用高,对英语要求不高,而且学生多是成年人。

在美国读研究生(学费+生活费)费用:$15,000~$46,000

美国硕士一般要读两年,如管理、计算机等学科,读一年的有金融、法律LLM,而会记则需要9个月到19个月。一般说来,读研期间的费用主要由两部分总称,学费加上生活费(食宿为主)。不同专业、不同学校、不同地区的收费标准不同,一般一年的学费和生活费加起来在3-5万美金之间。商学院、法学院和医学院的费用会更高一些,一般为一年4-6万美金。通常私立学校的学费会比公立学校更贵,大城市的生活费会比小城市地区更贵。学校排名也可能产生一定影响,比如排名在前十名的大学每年学费通常都在5万美金以上。其中每年生活费1-2万美金左右。具体因排名、地理位置等因素有所不同。

文章:“美国留学研究生选择专业很关键”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