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补美国留学GPA短板的技能盘点

发布时间:2018-4-1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对低GPA做出合理解释

很多学生在申请院校时没有对低GPA做出合理解释,非常容易给申请院校留下学生学习不用功的印象。对此无论是因为自己的主观原因造成的,还是在大学中特别专注于自己感兴趣的事情耽误了学习,或者自己就是一名应试能力薄弱但动手能力很强的学生,再或者因为身体原因导致低GPA的情况,学生都应在申请时想校方解释清楚,以免由于不必要的误会,而错失良机。

二,计算专业GPA

如果只是对自己的专业非常专注,而对公共课程却没那么感兴趣,或者因公共课成绩不理想,拉低了自己的整学年水平。在这种情况下,可以计算出专业成绩的GPA,在面试或者个人陈述中特别强调,以此来引起招生官注意到你的专业度和强项。

三,分时间段计算GPA

如果你在刚开学的时候因为还不适应新的学习环境,把时间和精力花在了适应新生活上,第一年成绩中等,直到第二、三年才开始意识到学习的重要与乐趣,逐渐在学术上开始有了突破性的进展。在这样的情况下,你的综合GPA无法反映你的真正实力,你的学术GPA也不能证明事实情况,这时你应该考虑计算你最后四个学期的GPA成绩,然后向招生官说明这个过程,以此突出你在求学之路中遇到过的迷茫停滞与觉醒后的奋发图强。

四,提供年级排名

国内有部分学校的考试难度的确是比较大,学生出现低GPA的现象是正常的,存在这种情况的学生可以提供年级排名来证明自己的学习水平。

五,重修课程

如果你对之前的课程成绩不满意,而且目前有时间有精力,可以找到自己最糟糕最不理想的课程,选择重修,以此弥补低GPA的情况。

六,提高自己的托福,GRE/GMAT的成绩

学生的TOEFLSAT的成绩能够较大程度地证明你的学习能力。

七,参加GRE专项考试

如果你的GPA不理想,可以考虑参加GRE专项考试,说明你是有很强的竞争力和专业能力的。GRE专项考试分为数学、生物、物理、化学、历史、音乐、计算机、经济学、工程学、教育学、地质学、政治学、心理学和社会学等学科,各个科目的要求是不一样的,美国大学会根据学科不同对考生提出相应的要求。

GRE专项成绩应该显示学生在本科的学习中掌握的专业知识,也是攻读研究生必备的前提。过去的成绩通常让我们相信将来的表现,因此GRE专项分数一定程度上预见了学生在读研计划中能否成功。由于它是一项标准化考试,GRE专项为来自不同学校,具备不同专业背景的本科生提供了相互比较的可能。在某些专项考试中,除总成绩外还有单科成绩,成绩的分布说明了学生的强项和弱项,可以帮助学生制订未来的学习计划。

八,参加夏季课程

主动报名参加一个夏季课程,这不仅能提升自身的国际交流背景,而且对于专业背景的增强是一个行之有效的方法,在美国当地很多学生都会选择用这种方式来提升自己的竞争力。

九,提升推荐信质量

寻找一位权威靠谱的推荐者给你写推荐信,这位推荐者最好具有两大优势:一是有专业的权威,能够强调学校和专业的优势地位;二是对于该同学低GPA的情况可以作出一些合理的解释。例如能够证明如此低的GPA是由于国内学校对分数要求严苛或者其他原因,一位有份量的推荐信能够为你的GPA增加0.5-1个绩点。

十,放大学术研究或实习经历中的闪光点

平时所参加的一些学术研究可以放大其中的闪光点作为你申请院校的有利条件,让审核委员看到你是具有学术潜力、适合做研究的。美国院校也非常看重工作经历,没有工作经历也可以突出自己的实习经历,这些都能表明你在积极参与实践,实践经验也是能打动美国院校的重要亮点之一。

十一,提前和教授套磁

两个竞争实力差不多的学生摆在教授面前,一个是已经和教授联系了几个月的学生,多次表达想进入该校研读,另一个是只见过申请材料,但却几乎不了解的学生。这种情况下,教授肯定会选择前者。如果没有很过人的竞争实力,至少要对你的教授表现出你的热情和真诚。

十二,好的申请文书

文书对于GPA低有很大的弥补作用,重点阐述学生在某一项工作中承担的责任和取得的成绩,这是能打动美国院校的重要亮点之一。

文章:“弥补美国留学GPA短板的技能盘点”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