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专生留学新西兰类型与优势介绍

发布时间:2018-6-1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目前正值毕业季,很多大专生开始考虑是在国内继续提升学历还是去国外求学,而新西兰作为热门留学国家之一,一直受到众多学生的关注。那么大专生赴新西兰留学都有哪些类型可供选择?同时大专生留学新西兰都有哪些优势呢?下面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

一、课程类型

1.两年制大专

1)读完两年制大专的学生,可以选择申请新西兰8所大学和20多所理工学校的本科课程。如果入读的专业和之前的专业相近,可以申请见面学分,一些学校要求雅思成绩达到6.0分,部分的学校或专业要求雅思成绩达到6.5分。

2)其次可以入读为期两年的大专课程,在理工学院开设的此类课程,偏实用性,并且课程设置也灵活。教授们有很高的学术水平,还能够根据职业市场的要求变化来培养学生。

2.三年制大专

1)正规三年制大专毕业的学生,如果选择的专业和之前的相同或相似,可以入读Graduate diploma课程。课程的学习时间为一年,课程结束即完成本科阶段的学习。需要注意的是,只有部分学校会提供这类课程。

2)可以尝试申请私立大学的研究生课程,私立学校的入学要求相对国立大学和理工学院要低。

二、大专留学新西兰优势

1.压力小

一般本科和硕士的课程对学生的理论知识的培养很重视,在课程设置上也有较大的难度。大专的课程主要以就业为导向,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学习的内容也简单的多。相对于本硕课程,大专留学新西兰,学习压力就小的多了。

2.实践机会多

因为很多大专课程都安排了实践课,学生们能在学习过程中就被安排或推荐到新西兰当地的公司工作。这样学生们不仅能得到锻炼,修到学分,还能有一定的工资收入。理论联系实际,拥有一定的工作经验,让学生们在毕业后更容易找到合适的工作。

3.学费低

虽然在新西兰的不同高校和不同专业上,学费的收费情况会不相同,但是大专的学费普遍低于综合性国立大学本科的学费,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如果学生家庭经济能力有限,大专留学新西兰是个不错的选择。

4.移民方便

两年全日制的大专课程完成后,学生在毕业时能获得为期一年的工作签证,在这一年内找到工作后可以续签两年的工作签证。如果达到了和所学专业相匹配的工作,就可以申请技术移民,享受新西兰的高福利待遇和美丽的自然风光。

5.转换学分

大专在读的学生可以转换学分,进入到和大专学校有合作的国立大学读书,这些大学会承认学生大专期间的学分,并且学生在毕业后还能获得学士学位。如果高中生成绩一般,可以先读大专,然后采用这种方式进入本科大学读书。

文章:“大专生留学新西兰类型与优势介绍”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