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留学就读预科需了解的事项

发布时间:2018-8-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作为热门留学国家的新西兰,每年都会接受大量前来学习和深造的留学生,为了让留学生有更多选择,新西兰专门开设了预科课程。那么就读新西兰预科都需要了解哪些事项呢?下面就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

一、为什么读预科?

和我国情况相同的是,新西兰的高等院校也设立了大专院校和本科学校,不同的是,新西兰学生需要在高二的时候选择今后的学习方向:大专或者大学本科,因为高三的课程和今后的专业息息相关。由于我国的高中课程和大学的专业关联度不够,所以想要进入新西兰读大学本科,就需要先读预科,为今后的大学本科学习打基础。

二、预科学校选公立还是私立?

1.公立大学的预科

著名的新西兰八大院校中,只有奥克兰大学奥克兰理工大学没有开设预科课程,并且境内19所国立理工学院也有自己的预科课程。如果想要进入这些学校的本科学习,就需要先完成相应的预科课程,并且在预科结束后,不能报考别的高校,只能进入读预科时候的大学。所以学校握有主动权,对于学生的要求也会比较高,如果学习成绩不够良好可能导致无法毕业。

2.私立大学的预科

新西兰的私立大学无论是教学资源还是教育质量都很高,预科新西兰留学可以选择私立学校,得到新西兰全国高校认可的私立预科院校有ACG预科和泰勒预科,这两所学校也得到奥克兰大学奥克兰理工大学的认可。

1)ACG预科

主要分为奥大预科班和AUT预科班,奥大预科班是专门为了想要报考奥克兰大学的学生们开设的课程,所以无论学习程度还是考试要求都比较高。AUT预科班的预科则相对简单一些,ACG预科教育体系成熟,每年报考的学生很多,并且课程的针对性很强。通过ACG预科课程的考试成绩,得到新西兰甚至澳大利亚各个高校的认可,在学校报考上也没有限制。进入ACG标准班,要求雅思成绩5.0分及以上,提高班雅思成绩为4.5分及以上,快捷班要求雅思成绩达到5.5分及以上。

2)泰勒预科

这个预科课程隶属于澳洲教育集团,课程教学传统,学风严谨,比较看重学生的素质,对学生的入学要求较高。从读完泰勒预科的课程后,可以直接升入奥克兰大学、梅西大学和奥克兰理工大学。预科的考试成绩得到新西兰和澳大利亚各个高校的认可,对学生可以自由申请想要学习的高校。进入泰勒预科学习,标准班要求雅思成绩为5.0分,并且写作不能低于5.0分,提高班的雅思成绩要求达到4.5分,快捷班的雅思成绩需要达到4.5分。

三、其他相关

1.预科相当于国内的高中三年级,所以预科课程在学生高二毕业之后就能入读,高中没有毕业证也可以申请预科,中国高中生要求拥有高二年级的学历才能拥有进入预科学习的资格。

2.预科和语言学校是两个不同的教学体系,两者不能相提并论,读预科需要有一定的语言能力。

3.预科对学生的年龄没有要求,只要想读预科年龄不是问题。

文章:“新西兰留学就读预科需了解的事项”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